107064554_3387767477924227_1785122752313201711_o.jpg

以前C編有一段時間蠻常看《我們這一家》這部卡通。
有一集的內容是在說每當橘子被稱讚時,都會反射性的回覆說:「沒有啦,根本沒這回事啦!」或者是一臉尷尬、結巴的道謝並反過來否定自己,久而久之,反到是以對方生氣收場。
-
在我們所受的教育中,謙遜被認為是一種美德,但過於謙遜可能就不太好了。
#女神說話課 這本書中有提到,其實這種看似謙虛的行為,反而是『否定了對方、傷害到對方的自尊心。』
-
接受讚美所代表的真正意涵,是讓對方知道「能夠開口讚美他人的你才是真正值得尊敬的人物」。

那麼該怎麼回應對方的讚美呢?
作者水希告訴大家,最佳公式就是『道謝+回以讚美』

例如當你被稱讚「你的工作能力真強」時,請不要以否定方式回答「呃、沒這回事啦。」,而是要「謝謝。能被你這種聰明的人誇獎,讓我有點自信了。」這樣回覆。

這樣不僅符合適度的謙虛,也不會傷害到對方的自尊心。
-
看到這裡,大家是否覺得這本書很實用阿!
對溝通不擅長的讀者,可以點下方的連結購買本書喔👇👇
-
世茂看書網 │ https://tinyurl.com/ybpqozdb
博客來 │ https://tinyurl.com/y78u3bs9
誠品 │ https://tinyurl.com/yc86q8fl
金石堂│ https://tinyurl.com/y988g8no
讀冊│ https://tinyurl.com/yawq235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