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_image.jpg

 

大家好~又到了星期三C編的分享時間🥰

不管是最近很紅的《誰是被害者》或是前陣子流行的日劇《法醫女王》,都是圍繞在「鑑識」與「驗屍」這兩件事上。
說到這些就讓C編想到之前公司曾經出版相關書籍《屍體證據》🕵️‍♀️

#屍體證據 的作者本身是名法醫,在其著作裡曾說過「法醫所追求的並不是事件真相,而是死亡真相」。

開頭就有一個讓C編印象深刻的案例,一名女性在家中突然身亡,當天早上身體並無異狀,屋內也沒有鬥毆或是闖空門的痕跡。
但頭左側、左肩及左腰有因強烈撞擊留下的痕跡,不像是在房內跌倒會產生的。

看到這邊時,C編想難道是用藥物殺害嗎🤔

剖開屍體後,發現體內,尤其是骨盆腔有大量出血,到這裡確定是因出血性休克造成的死亡,但好端端的一個人為什麼會在家中突然大量出血死亡呢?

最後確定死因是交通事故,遭逢交通事故的女性為何最後在家中死亡呢?
這就要請讀者親自翻翻《屍體證據》這本書了!

C編的本周分享就先到這邊,期待與大家下周再見~~👋

書這裡買↓↓
〈博客來〉
https://reurl.cc/Wd0REO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z8qlY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