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9480543.jpg

 

  信念是無意識下深信不疑的思考習慣。
  三萬案例證實,思考習慣能夠加以改變。
  每天書寫5分鐘,結束惡性循環!

  本書是利用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心理學、以及coaching,來改變自己的「信念」,進而解決工作或私事上的煩惱,甚至包括所有人生問題。
  所謂的信念,是指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堅信自己才是「正確」的一種行為。

  心理學及NLP的領域當中,皆認為人類會透過這個信念來採取行動或表達情感,換言之,它有如「人類的根源」。
  比方說「沒有人愛我」「我比不上別人」「每件事都必須做到完美」「不能受到他人討厭」等等,就是幾個代表性的想法。
  聆聽因煩惱纏身而前來求助作者的個案描述,可以說大多數的問題根源都出在信念上。

  本書是由目前為止已解決3萬人煩惱的習慣化顧問加以解說,將信念改寫成3個步驟來表示。
  解決問題的關鍵就是「書寫」。只要將問題寫下來,就能解開心中的憂慮及混亂,也能以更高層次的語言來思考。
  本書會介紹我們應該寫下的內容和書寫方式、以及習慣化專家獨門的輕鬆「持續書寫」的方法。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古川武士


  習慣化顧問公司董事長。美國NLP協會認定NLP高級執行師。自關西大學畢業後,任職於日立製作所等處,並於2006年開始創業。

  從3萬名商務人士的養成,與500位個案的諮詢現場,思考出「持之以恆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關鍵,於是設立日本唯一一間以習慣化為主題的顧問公司。

  以原創的習慣化理論及技術為基礎,提供個人導向的諮詢、習慣化講座、對企業的員工行為定期支援。

  此外也有不少來自國外的提案,目前在中國的習慣化計畫正跨出第一步。

  目前著作共有13本,累積共賣出超過40萬冊,在中國、韓國、台灣等地皆大量地被翻譯成當地語言來閱讀。

  主要著作有『30天改變人生的「持續」習慣』『讓自己脫胎換骨的「放棄」習慣』(以上皆為日本實業出版社)、『立即脫離負面思考的9大習慣』(Discover 21)、『搶回人生主導權的「早起」技術』(大和書房)等。

譯者簡介

趙鴻龍


  畢業於輔仁大學統計資訊系,對日本歷史文化情有獨鐘,譯有《誰都看得懂的統計學超圖解》、《日本戰國武將解剖圖鑑》、《新手爸媽的育兒大百科2:幼兒營養副食品》、《超圖解 金融大入門》、《鍛鍊思考力:提升判斷、預測、邏輯的大腦革新術》、《日本名宅平面配置解剖圖鑑》等書。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