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讀者抬愛,我們世茂的新書《世界地理地圖著色手冊》自2015年九月出版以來,受到大家的關注。

 

由於此書的細節較多,因此陸續發現部份文字與名詞有誤植或漏植情形,敬請見諒。

這本書我們前後大約四個月的編輯時間,詞條真的不少,可以說是人仰馬翻的情形......。

目前已知需要修改的部份有:

地圖14,49頁

地圖28,80頁

世界各國旗幟:北美洲,133頁

世界各國旗幟:歐洲,137頁

國家規模比較 169頁

最大的國家173頁

(截至2015.10.29)


1. 亞洲,第 80 頁
印度洋西北方的海域 Arabian Sea 應該是「阿拉伯海」而不是「阿爾巴尼亞海」;波斯灣與阿曼灣 被誤植成 馬達加斯加與冰島。

2. 盛行風帶,第 153 頁

標題的 Prevailing Winds 應該翻為盛行風帶;因為不是單指西風,不能翻為盛行西風帶。左側小標題說明方面,同樣有上述問題。

此外,Trade Winds 應該翻為「貿易風」或是「信風」,而不是季風,季風的生成不是風帶的問題,而是海陸比熱性質差異。
此頁內容方面,「咆嘯西風帶」應位於南半球南緯 40 度上下,而非內文所述「在緯度上下 10 度之間」。

以上感謝高雄市立新莊高中的地理科賴老師

(修訂發布時間:2016.1.22)


 

詳情請見《世界地理地圖著色手冊》 勘誤表(按此下載word檔)

經過修正的頁數,若有需要可列印(按此下載pdf檔,截至20151007)

感謝讀者指正,如果有發現其他疏漏,或有任何任何任何的問題,麻煩您請一定要與世茂編輯部聯絡。
陳小姐Email  reginachen小老鼠coolbook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