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述師.png 

凱西王是我最老的朋友,不是年紀最大,是資歷最深的朋友。

從高中搭校車認識開始,至今我倆已經有超過15年的交情了,我們一起上下學,一起喜歡日本明星伊藤英明,社團課一起翹課去看籃球隊打校際比賽,一起吃印度咖哩……。

我們也有很多不同之處,根據性格測試的結果,凱西是照護型,我是表演型+領導型(我自己也很意外!)凱西愛穿褲子,我幾乎天天穿裙子;她只喝黑咖啡,我卻要加一半的牛奶和很多的糖;我手拙,凱西卻有一雙巧手。

從學生時代,她常用媽媽做衣服剩下的零碼布給我做背包和手帕。現在我從事出版,她也默默地支持我們的手作書,偶爾給我做些橡皮章、杯墊等可愛小物。

手藝水準的懸殊差異,演變成凱西時常能送親手製作的禮物,我卻多半是花錢了事,後來自己學做羊毛氈,做了歐巴桑獅和藍色長鼻大象給她,才發現能一邊想像朋友收到禮物的開心(更有可能是驚愕),一邊發現自己的創作力,真是件令人感到幸福滿滿的事情。

學生入學的迎新活動,時常愛玩小主人與小天使的遊戲,我覺得凱西可說是我永遠的小天使啊!來看看凱西的作品吧!

 

凱西版的藍色束口袋(圖片提供/凱西王)

 凱西版松編包.JPG

 

深尾幸代版的淡紫色束口袋(圖片出處/《2小時就OK!可愛鉤織小物創意集》,Sachiyo Fukao

 

 幸代版松編包.jpg

 

凱西版的瓢蟲橡皮章,使用紙用顏料蓋於信封上

 瓢蟲.JPG

 

小間敬子版的瓢蟲橡皮章,使用陶磁顏料蓋於餐具上(圖片出處/《橡皮章幸福物語》,小間敬子

 小間敬子版的瓢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