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02_010140 (圖片來源:写真素材 足成)

  現代人每天大魚大肉,飲食習慣普遍不佳,再加上一堆有的沒的食品添加物,日日蠶食我們的身體,自1982年起,癌症連續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一名,根據統計,每200名國人平均有1名罹患癌症,癌症可以說是國民病。

  事實上,每個人每天體內都有數千個癌芽,都會有得癌症的機會,所以預防癌症很重要,《濟陽醫師脫離癌症體質飲食療法》將會教你改善你的飲食習慣、阻斷癌芽,打造不罹癌的防癌體質。

 

在《濟陽醫師脫離癌症體質飲食療法》書中,濟陽醫師推薦給癌症病患的飲食療法八大原則是以「治癒癌症」為前提,因此對於習慣大吃大喝的人、以及平常總是以自己喜好而進食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相當嚴苛。

不過濟陽醫師認為「飲食與疾病」間有很大的關聯性,只要平常稍微注意,就能用飲食來「治療」癌症。

   以下就要來介紹濟陽醫師的「濟陽式飲食療法」八大原則,讓各位能夠先行了解,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

 

「濟陽式飲食療法」

1.無鹽

2. 少量的雞胸肉及貝類

3.大量蔬菜水果

4糙米、根莖類與豆類

5.優格、香菇和海藻

6.蜂蜜、檸檬和啤酒酵母

7.選用橄欖油或是芝麻油

8.飲用天然水

 

原則一 鹽分必須逼近無鹽

癌症的原因之一就是鹽分攝取過多。一旦攝取了過多鹽分,胃壁黏膜就會受損,進而促使致癌物質容易直接作用在胃壁之上。

再加上造成胃潰瘍和胃癌的主因──幽門螺旋桿菌,比較容易居住在受損的胃壁黏膜處。鹽分會破壞細胞內外的礦物質平衡,不只容易引起胃癌,更有可能提高所有癌症的風險。

因此,我們才會決定將鹽分的攝取量接近於零。平常身體所需的鈉元素,可以從天然食材、海藻和魚貝類當中獲得,所以不需要特別調味,從食物當中即可充分攝取。

 

原則二 限制肉類與脂肪的攝取,以少量雞胸肉及貝類取代

若是攝取了過多的牛肉、豬肉、羊肉等四足步行動物的蛋白質和脂肪,就會促使癌症發病或是惡化。

此外,動物性蛋白質與脂肪的過度攝取,除了容易致癌,還會造成動脈硬化,並會使腦中風和心臟病等生活習慣病的風險提高。

因此請多攝取青花魚和沙丁魚等青背魚,以及蜆、蛤蠣、牡蠣等貝類,來取代肉類。至於雞肉當中脂肪較少的雞柳和雞胸肉,一星期可以吃2~3次。不過必須是以放養方式飼養的健康雞隻,不可以吃養殖肉雞。同理,雞蛋也必須挑選品質好的雞蛋,一天以1個為限。

 a0002_001577(圖片來源:写真素材 足成)  

原則三 大量攝取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酵素、多酚等蔬果植化素。這些物質可去除致癌因素自由基。同時蔬果當中也富含能夠調整體內礦物質平衡的鉀,更含有滋養補給、整腸作用、增強免疫作用等,能夠充分預防疾病發生。

 

能夠連皮一起吃的蔬菜,最好直接連皮一起吃。所以必須選用無農藥或是低農藥的蔬菜水果。

為了能夠充分地大量攝取,因此最好能打成果汁來飲用。每天必須製作1.5~1公升的新鮮蔬果汁。濟陽式飲食療法的最大重點,就是大量攝取蔬菜水果。

 

原則四 主食換成糙米或胚芽米,加入根莖類與豆類

稻米和小麥的胚芽部分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E、酵素、抗氧化物質木酚素以及膳食纖維,包含許多能夠充分抑制癌症的成分。

主食不要選擇去除了這些營養成份的精製白米,而是選擇能夠連胚芽一起吃下肚的糙米或胚芽米。不過胚芽的部分容易蓄積農藥殘留,所以必須小心選擇無農藥或是低農藥的產品。

 

根莖類和豆類都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特別是大豆當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能夠有效抑制癌症,所以請記得積極地攝取大豆製品。

 

原則五 攝取優格、菇類和海藻

這三種食物都是為了提升免疫力而不可或缺的食材。優格(乳酸菌)能夠增加腸道內的益菌,抑制可能促成癌症的壞菌,調整腸道內環境。

此外優格還能使免疫系統活性化,殺死胃癌的成因──幽門螺旋桿菌。理想的是取量是一天攝取五百公克,至少也要攝取三百公克。

菇類裡含有葡聚多醣體,海藻類含有鉀、鈣、碘以及褐藻素等各種免疫賦活成分。請務必在每天的飲食中積極攝取這三種食物。

 

原則六 攝取蜂蜜、檸檬和啤酒酵母

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寡糖。花粉可以活性化免疫力,促進檸檬酸循環,使細胞代謝活性化。建議一天攝取2大茶匙。

檸檬當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檸檬酸、多酚和鉀等抑制癌症不可或缺的有效成分。建議一天攝取二個左右。上述所有食物都必須選用無農藥或是低農藥產品。

啤酒酵母(愛表斯錠)是濟陽醫師所介紹的所有食品當中唯一一種營養輔助食品。啤酒酵母介於植物性蛋白質與動物性蛋白質之間,是一種「同時具備雙方優點」的食品。

蛋白質是身體所必須的重要營養素,但濟陽式飲食療法嚴格限制了動物性食品的攝取。因此啤酒酵母便成了用來補充蛋白質的最佳食品。建議癌症患者早晚服用二十顆愛表斯錠,或同份量的啤酒酵母。

 

原則七 食用橄欖油或是芝麻油

植物性脂肪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般認為對身體有益的魚油和植物性脂肪都是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

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概分為三類。一是橄欖油、芝麻油、菜籽油、噴物罐裝沙拉油等油類,富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二是魚油、紫蘇油、荏胡麻油、亞麻油當中富含的「N-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三是玉米油、棉籽油、大豆油、向日葵油,以及桶型沙拉油當中,富含的「N-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均衡攝取這三種不飽和脂肪酸,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但現在的零食點心、微波食品和速食、沖泡食品,容易偏向N-6不飽和脂肪酸。儘管N-6不飽和脂肪酸當中的亞麻油酸是相當重要的必需脂肪酸,但是也有人指出攝取過量會對人體有害。

N-3不飽和脂肪酸具有調整免疫力的作用。但缺點是容易氧化,所以請務必用在生食的沙拉醬或沾醬上。至於油煎、油炸物則是建議使用橄欖油或芝麻油。這兩個油類內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比較不易氧化。不過原則上全部都要控制用量。

 

另外,乳瑪琳和零食點心當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易引起動脈硬化,增加心肌梗塞和過敏症的風險,同時降低免疫功能。所以癌症患者必須避免攝取。

 

原則八 飲用天然水

水占了人體的60%,各種新陳代謝都會用到水,是非常重要的成分。所以攝取水分也變成一個重要課題。

因自來水當中含有去除雜菌用的氯和氟,攝取這些元素會使體內的活性氧增加,而會促使癌症發病、老化以及動脈硬化。所以我會盡可能地指導癌症病患避開自來水,飲用天然水。

若是居住在能夠透過安全的湧泉等處飲用到天然水的區域之外,濟陽醫師則建議飲用保特瓶裝的天然水。種類可分為下列四種。

 

●天然水──從特定水源區採取地下水,經過過濾以及加熱殺菌處理。

●天然礦泉水──溶有天然礦物質的地下水,沒有經過加熱殺菌處理。

●礦泉水──將複數的天然礦泉水混合,藉此調整礦物質成分,經過過濾以及加熱殺菌處理。

●瓶裝水──以蒸餾水等非地下水為原料,經過殺菌處理。

 

建議癌症病患或高齡者飲用未經加熱殺菌處理的天然礦泉水。

 

並非完全不能吃肉

濟陽醫師說,這八大原則的主要目的,是讓每個人都能脫離「癌症體質」,所以會在半年至一年的期間內進行嚴格的指導。雖然相當嚴格,但是不需要維持一輩子,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即可。在嘗試的同時,大家也不妨鼓勵自己「只要半年到一年,最少只要一百天,你就努力堅持看看吧!」、「堅持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慢慢將條件放寬一點。而且也可以吃肉。」一起來試試看吧!脫離癌症體質,跟癌症說掰掰!

 

 

 濟陽醫師脫離癌症體質飲食療法:阻斷癌芽,養成自癒力,天天清除癌細胞   

濟陽醫師脫離癌症體質飲食療法:阻斷癌芽,養成自癒力,天天清除癌細胞/濟陽高穗著/世茂出版

詳細書介:

http://www.coolbooks.com.tw/books_product.asp?bookNo=00941577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