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近一個月來,我們瘋起了手工編織貓

剛開始拿起鉤針跟線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有「完工」的一天

即便從頭到尾都是使用最簡單的短針鉤法,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該從哪裡下針?針目怎麼看?針數怎麼數?

一開始的時候,我的那顆貓頭不是鉤得太大,縮針縮不回來,再不就是縮針縮太多,跟身體無法連接,又或著是鉤得坑坑疤疤的,活像癩痢頭上身,拆拆鉤鉤了好幾次之後,我終於受不了了,只好拿著線團去找母親討救兵

只見她抄起針線來,迅速的就鉤完了一圈,完全沒有老人家該有的「找不到針目、穿不到線」的症狀

反倒是我,即便後來接手,仍不時在鉤好一圈後拿去請母親幫我數針數

然後,當我把頭鉤好時,技巧也有了一定的純熟度

只是我的線仍拉的太緊,以致手腳跟身體過於結實而不夠柔軟(整體來說就是實胖而不是虛胖)

最後,終於,就在經過了幾個禮拜的努力之後,我的抹茶奶油貓(簡稱「抹茶」)就這麼誕生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在接縫時,我竟然整個把它給逢歪了

耳朵是歪的、嘴巴是歪的、兩隻手是歪的,連兩隻腳也是

母親看到我的成品後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為什麼妳的貓是歪的?」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牠都是歪同一邊而不是一下歪左一下歪右的

總之,我的抹茶還算是可以見人的啦~~

以下就是我的抹茶貓個人秀

 

悠閒的蹺腿躺臥著

 

 

嗯~~我要想想,今天要來寫些什麼東西好?

 

 

這是我的仙貝~誰都不准吃!

 

 

跟哥倆好刀疤虎(別名:我那好的不像話的人生)合照

(悄悄話: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刀疤虎好像那個韓國當紅MC姜虎東喔~~)

 

再來一張合照

 

 

趁沒人注意時偷偷欺負刀疤虎

 

 

我的誕生秘笈全都在這本書中喔~~

(悄悄話:我其實沒這麼高,沒法爬到書上的,因為刀疤虎成了我的墊腳石,所以我才可以站這麼高的啦

 

 

世茂出版,101年1月上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編織貓 懶貓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