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希.JPG  

水希出生於瑞士,四歲回到日本定居。在東京女子大學研究所取得社會學碩士學位。專攻社會心理學。

研究所畢業後,擁有社會心理學碩士的學位,本來從事的是編輯企畫製作公司,擔任企業公關室室長一職,然而她卻因不擅長與人溝通,導致人際關係衝突不斷。

明明從事的是與編輯或公關宣傳有關的工作,卻無法順利完成預定的訪問。像這樣「無法做到的事情」接二連三持續累積下來,甚至被憂鬱症纏身。在當時,社會大眾因為對「憂鬱症」不理解而抱有諸多疑問,甚而造成罹患「憂鬱症」的人的陰影。

水希便在這樣的情況下辭去白天公司職務。

這個時候,她不得不去思考什麼樣的工作既不會被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給綁住,又可以養活得了我自己。上班時間只要四個鐘頭,不需要每天出勤,還可以養活得了自己的工作,唯一能夠符合這幾個條件的職場就只剩下酒店這個行業。

本身擁有社會心理學的碩士學位的她,在抱著這個工作既有助於瞭解社會真實面貌,又能解決生計上的燃眉之急的雙重想法之下,便下定決心打算往酒店女公關這一行闖闖看。

這段期間,她一面進行心理諮商,一面治療「憂鬱症」。但她那原本不擅表達溝通的拙列技巧也成了夜晚職場的絆腳石。

媽媽桑因為不斷地被惹毛,甚至還毒舌說出了「妳也不是天生的美人胚子,光坐在那裡就可以美得像幅畫。還不給我多用點心下足功夫!」像這樣怒火全開猛力掃射的場景不勝枚舉。也因為不夠機靈,被媽媽桑丟過煙灰缸。

她心想如果無法學會自我控制憂鬱症的話,是絕對沒有辦法回到白天的世界裡去的;因此,就在這樣的想法下,開始進入了心療師(Counselor)培訓學校學習,也參加溝通專題講座,企圖雙管齊下克服問題所在。也就在這樣的契機下,開始了成為一位心療師的修業學習。

就在開始修業學習成為心療師的同時,女公關的業績也跟著開花結果,有了大放異彩的轉機,終於一舉奪下銀座No.1紅牌女公關的寶座。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她卻也因此而看透了世間百態,並磨練出一套高超的說話技巧。

20087月於中央東京心理諮商獨立開業。將自身的社會經驗、罹患「憂鬱症」的經驗,及在銀座親身體驗到的表象與內幕等活用在心理諮商上,因為有別於時下紙上談兵的心理諮商常態,而被患者讚許為活的心理諮商。

開業僅半年,門診人數就已經超過了180人,目前仍元氣十足地持續營業中。

 ~資料來源《銀座NO.1公關的小惡魔說話術》一書,6月28出版~

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