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奇蹟,我來創!跟著曾帶領兩千名業務的阿鳳老師,練成一身識人、增人、帶人的好本領。只要找對人,千萬業績就會跟著來。不論是哪一種業務領域,有人,才有業績;阿鳳老師說:「個銷是一條命,增員是九條命,唯有培養人脈、發展組織,才能做大又做久。」阿鳳老師曾經在保險行銷界帶領兩千名業務人員,練就一身增人好本領,她認為,找到好的業務人才需要慧眼、耐心和智慧,而獵到「大老鷹」,更是快速從人脈成就錢脈的途徑。30年的實戰經驗與功力,阿鳳老師的方法就是跟別人不一樣。書中沒有理論,招招精準、現學現賣立即上手!

 

很多人聽到我的組織曾經高達兩千多人,都十分訝異,以為我從事業務工作一路都很順遂,其實,在一九八五年,因為父親逝世和「十信風波」的雙重打擊,我的組織幾乎瀕臨瓦解,從十三人脫落到四人,從每個月兩千萬以上的紀錄,跌到四百五十萬的新低點,讓我萌生辭職的念頭。

此時,我的主管卜經理,送了我艾科卡的《反敗為勝》一書,我的鬥志方才又再度燃燒起來。

重新出發的我,逢人必唸「增員心經」,只要是碰到的人,管他男人、女人、老人、年輕人,都對他們唸「增員心經」,我的經文如下:

「我要拓展業務,需要人才,你幫我介紹一個人才,我給你一萬塊。」

 上雜貨店買雞蛋時,我也不忘念唸,沒想到,雜貨店老闆娘明明白白回我一句:「哎呀!沒有人有興趣啦!」

老闆娘的話讓我省思不已,眼見兩個半大不小的雙胞胎兒子在地上玩耍,突然心生一計。

隔天,我又來到雜貨店。

「老闆娘,我要幫兒子找奶媽,妳幫我介紹奶媽,如果奶媽進來我們公司,我就給妳一萬塊!」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聽了我的話,老闆娘果然幫我介紹好多奶媽,我從中物色了一位奶媽幫我帶孩子,當奶媽和孩子有了感情之後,我就把孩子抱回來,聲稱是婆婆要帶,這時,奶媽當然會捨不得,連「免費帶小孩」這句話都脫口而出。

這時我告訴奶媽:「這樣好了,我有一位同學再三個月就要生了,妳先來我們公司當我的秘書,如果妳覺得不能適應,我再把妳介紹給同學當奶媽。」

就這樣,我把奶媽給「騙」了進來,接下來三個月,我不斷地陪同,讓她連喘氣、後悔的空間都沒有,除了睡覺之外,幾乎都陪在她身邊。

我的增員輔導哲學是──「寧願辛苦一個月,也不要辛苦一輩子」,我相信只要讓新人第一個月的收入不錯,讓她從做中學,就會對自己有信心。三個月之後,她從事業務所賺的錢比當奶媽多了四、五倍,很快就忘記帶小孩子的事。

我利用類似的方法,在五個奶媽之中,增進三位奶媽業務員。

除了雜貨店之外,到醫院的體檢室我也不忘請醫生介紹,幾天之後,醫生果然幫我介紹一位顧問,這位顧問又幫我增員,一下子增進了五位「明星業務員」。這五位明星業務員又各增員了好幾位人才,當月有七千萬的業績,比以前的輝煌時期更燦爛,而這幾位明星業務員,日後都成為優秀的主管,也讓我在短短三年內順利地晉升。

每當回想起這一段增員故事,我總會以「一萬元改變我的一生」來形容,沒有當初一萬元的點子,現在的我究竟會如何,誰也不知道?

 

~資料來源《好業務,是獵出來的──從人脈變錢脈的50個心法》一書~

好業務, 是獵出來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