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最近在看的一部韓劇是《惡作劇之吻》(這樣感覺好像我一直都在看電視?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去研究元雜劇的吧~~)

對這部戲劇我並不陌生

第一次看的時候是看日劇,約莫是在12年前吧(說到這個就要非常的感謝友人Y,當時她為了拉我進日劇圈可說是非常大手筆的送了我一整套的《惡作劇之吻》錄影帶,是一整套的喔~~)

男女主角是柏原崇與佐藤藍子

當時我真的是非常喜歡柏原崇所飾演的入江直樹那個角色呢(←因為我喜歡聰明的人)

所以之後又去看了它的原著漫畫

不過說老實話,我覺得還是戲劇的名稱取得比較好,如果沒看過戲劇的話,光看那套漫畫的名字,可能我永遠都不會想去接觸吧!

至於台版的《惡作劇之吻》我則沒看

而會想看韓版的,不外乎是因為帥帥的金賢重(不過在最初的時候,我不知道怎麼把他錯認成鄭容和了)

看過日韓兩個版本後我發現

日劇的改動幅度較大,除了劇情外,男女主角的個性也有很明顯的落差

感覺上,琴子顯得強勢些,雖然依舊常遭直樹罵笨蛋,可是氣勢上就是顯得旺些

至於直樹,雖然依舊是那付冷酷的面孔,但越看到後來我反倒越是同情他,尤其是他要去參加大學考試的前一天,先是因為被迫吃下琴子做的奇怪口味的巧克力而搞得牙疼胸悶(因為琴子把入江媽媽的戒指也給「放」進了巧克力中,而好死不死的入江就一口咬到那戒指);當晚又被琴子給吵得夜不成眠;隔天一早不但被琴子給嚇醒,就連穿個外套都針給刺到(因為琴子幫他縫了個護身符上去,但卻忘了把針給收下);最後他終於因為受不了琴子拿了一堆護身符(有什麼學業進步、家宅平安、交通安全的也就算了,居然連安產的都出現了)給他而破口大罵

看到向來冷靜自持又聰明絕頂的直樹讓琴子給搞得灰頭土臉、無奈皺眉的模樣,真是既有趣又可憐(最好笑的是他對琴子常對他動手動腳這件事沒輒,只能皺著臉對她說:「妳可不可以不要再打我了?」)

所以,在日劇中其實感覺不太出來男強女弱的氣氛,反而會讓我忍不住覺得,入江直樹這個人怎麼老被欺負啊~~

但,韓版的卻不同

相較於日劇,韓劇是比較貼近原著的

韓劇中的白勝祖(入江直樹)是個完全強勢的大男人,而吳哈妮(相原琴子)則是十足的委屈小女人,總是像個小可憐似的圍著勝祖轉(照勝祖的說法,地球繞著太陽轉是理所當然的事)

而且跟日版可憐兮兮的直樹不同,勝祖還多了點喜好惡作劇的調皮(像是他故意拿襪子給哈妮,暗示平胸的她可能會需要這些當襯墊;或者明明已經去辦了結婚登記卻還故意說沒辦,就要看哈妮緊張的樣子)

 

在這漫畫中,因為直樹是全校的第一名,所以畢業時代表領獎、致詞的一定是他

日韓兩部劇都有拍出這一幕,而且直樹與勝祖兩個角色的致詞內容也都各自不同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勝祖的畢業致詞,因為他說:「要讓自己開心,才能帶給別人幸福。」

比起那些個說教談理的長篇大論,這短短的一句話卻更讓我感動

因為,我也是這麼想的:如果連我自己都無法獲得幸福,那麼,我又怎麼能帶給別人幸福?

就像山川紘史在《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中所提到的:

 

「你要變得幸福」只有這件事是重要的。

讓我們敞開心門,發現真相吧。

讓我們回想起,自己是為了將愛與和平散播到地球上,而來到地球的。

你就是為了拯救這個世界而誕生的。

這是每個人都將成為救世主的時代。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特別偉大的。每個人都在扮演自己的重要角色。

不久的將來,大多數的人都會覺醒。人們會意識到軍隊和核子武器都是不需要的,而且很可能現在已正付諸行動。不久,基於愛的行動便會展開。因為這都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請放心。

接下來輪到你上場,你將會覺醒,成為幸福的一份子。

你將會很幸福,你會成為自己渴望的化身,那就是拯救地球之道。

遵循心靈的指示活下去吧。

請你喚醒真正的自我。自己就是愛,明白自己接受來自全宇宙的愛。

每日只需五分鐘的冥想,何不試試看?

請你面對內心的意識,你將會改變,整個世界將會得到救贖。

 

所以就像勝祖說的:「不論將來大家會走上什麼樣的路,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很開心」,因為唯有「自己開心、幸福,才能帶給眾人幸福」

9789862590126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