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江.png 

 

我是西式早餐店「漢堡蛋」的死忠粉絲,只有時間足夠就想好好坐在店裡喝一杯熱飲再加上漢堡蛋,常常在點單時聽到有客人跟老闆說漢堡蛋不加洋蔥,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問為什麼不加洋蔥呢?結果得到的回答竟是因為嘴巴會臭臭的,其實這樣的小問題很容易解決,吃完之後嚼片口香糖或是漱個口就好啦~

 

為什麼我會如此堅持呢?因為洋蔥是個非常好的食物啊!他能夠預防多種疾病例如:癌症、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世界各地都將其利用在民間療法中,其中的愛好者首推埃及的法老們,他們用黏土做成洋蔥的形狀放入墓中,希望死後也能吃到洋蔥。

 

以上的敘述也許還不夠堅強到讓你改變主意願意吃洋蔥,那如果是『防止老化』這個好處可吸引你了吧!老化有許多因素,其中「自由基造成的老化」是因為自由基導致細胞內蛋白、DNA障礙引起的。一九八八年加州大學的哈爾曼等人,認為穿越防禦構造(體內消除自由機構造)的自由基會漸漸損傷細胞,因而使得生理機能衰退而產生老化。洋蔥中含有強力抗氧化物職類黃酮之一的斛皮黃酮,能夠抑制自由基的發生。此外,穀胱甘肽也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講了這麼多洋蔥的好處,下一次去漢堡店,請大聲跟老闆說:「老闆,洋蔥請多加一點喔!」


洋蔥相關資訊擷取自世茂出版 多吃洋蔥氣血暢通 一書

B203洋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