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豆江.png 

上週看到特務零零噹分享的裸腳美人一文,讓我聯想到了幾年前流行過一陣子的『溫泉魚』,之前去宜蘭礁溪遊玩時,黑豆江也跑去體驗了一下,一下水時,先有幾隻小魚來探路,試吃幾口之後,大批小魚瘋狂擁來,牠會吃掉腳上的角質層,連指緣的死皮也能清除乾淨,剛開始有種癢癢的感覺,偶而會有一兩隻狼吞虎嚥的大魚會咬太大口啦~~~


溫泉魚 小檔案
學名:Garra rufa
體型:4~6公分
別名:醫生魚、土耳其青苔鼠
產地:分布於土耳其、約旦、伊拉克等中東國家的淡水水域。
特性:適合生活在碳酸氫鈉泉,水溫最高可達37℃,嘴部吸吮力強,國內引進用於觀賞或美容SPA。
適合之水質:碳酸氰鈉泉
溫度:20~38℃ 水溫可調整
PH值:7~8

溫泉魚又稱「醫生魚」,也有人叫牠「土耳其青苔鼠」,分布在鮮少出產淡水觀賞魚種的中東地區,其主要分布國家為阿富汗、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約旦、黎巴嫩、敘利亞、土耳其等。溫泉魚會居住在河川、湖泊、池塘、溪流,由於底棲習性,溫泉魚多在石頭與植物間活動並覓食動植物。溫泉魚神奇之處在於他們能夠忍受高達與人體體溫相當的36~37℃水溫(最適其生存的水溫為25~35℃間),並常為泡澡的人吸皮膚上的皮屑、癬類與傷口,以達清潔,因而得到「溫泉魚」之稱。


p.s網路上也有人說其實所謂的溫泉魚只是一般水族館賣的飼料魚『朱文錦』,不過對於魚類沒什麼研究的黑豆江,在乎的只是去角質的功效啦!

 

 

附上黑豆江餵食秀~~(一邊吃飯的朋友請慎入)

 

 

 

溫泉魚.jpg 

 

溫泉魚去角質的功效有限,要擁有美麗的雙足,請參考《零瑕疵裸足美人》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