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江.png 

昨天到倉庫幫忙貼覺醒的力量首刷附贈歐林光愛關懷CD,非常有趣,從小我就很喜歡看規律的流程步驟。

記得小時候樓下是一間做螺絲的工廠,每天經過時聽到收音機播著地下電台,伴隨著雜訊的樂音,還有鄰居媽媽們談話的聲音,雖然總是黑黑髒髒的感覺,但那種親切感早已深植我心。

第二份工作時,公司的生產線有泡殼封模機,每當趕出貨時,也要下海去幫忙,步驟雖然一板一眼的:將泡殼放到置具上放入零件再放上紙板將機器推進去熱壓一個個泡殼封模的成品就完成了!,但我將它當作玩樂,挑戰自己的速度,也能找出最便利快速的工作流程。

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到媒體報導郭董要回台灣設置無人工廠,無人工廠說起來好處很多,可以減少人力成本、品質穩定、生產所需的知識與技術得以管制,不易外流等等。雖然機器可以取代最基本的勞力,但機器終究是人腦發明的,當流程上出現問題時還是要靠人來解決問題排除困難。

圖解工廠的構造與管理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書,裡面不僅詳細的介紹工廠經營或工業管理,更使用大量有趣的圖解,輕鬆瞭解各部門的生產流程,不只是死板板的工業流程,還有泡麵、啤酒、汽車等你沒看過的生產步驟。適合對工廠有興趣或是工作相關領域的人員閱讀。

那我們就來看看有趣的泡麵製造方法吧!

未命名-1.jpg  

01.攪拌麵粉       
02.壓平
03.壓薄
04.切出
05.蒸熟
06.切型
07.油炸
08.冷卻 
 09.麵的檢查       
10.裝進容器
11.放入調味包
12.內容物檢查
13.封上封口
14.進行包裝
15.製品檢查
16.裝箱

沒想到一碗只要3分鐘即可食用的泡麵 ,竟然要經過這麼多步驟以及人力才能完成吧!下一次請細細品嚐手中的泡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