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png 

孩子的問題,不只是孩子的問題!

做了幾本有關教養與心靈成長的書籍,幾本書當中都同樣地在傳遞一個訊息──孩子的問題,絕對不只是孩子的問題,問題在於父母。

每個成人多多少少都有所謂的「缺愛症候群」,都有個「受傷的內在小孩」。

這些都源於童年時期所經歷過的不同程度的創傷──有著缺乏被愛、被呵護的遺憾。

為教養而煩惱的媽媽們,其實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她們缺乏在小的時候被父母疼愛的記憶。因此,她們不了解該怎麼去疼愛自己的孩子……

可能,你去閱讀一些有關教養與心靈成長的書籍,心急且焦慮地想要確認自己「缺愛症候群」的程度,想要了解自己內心是否住著一個「受傷的內在小孩」。

兒童教育專家本吉園子同時告訴我們「孩子在高興的時候會蹦蹦跳跳或是唱歌、畫畫的」。

因此,如果你的童年充滿了手足舞蹈、蹦蹦跳跳、哼唱著歌,拿起畫筆隨意塗鴉……這樣的快樂成長記憶。

請放心地告訴自己──我很好!我真的很好!

你曾經是個快樂的孩子,你的童年生活無憂無慮,你也可以放心地告訴自己──我很OK!我真的很好!

有時,必須要教養、必須當父母,才是讓我們陷入「焦慮」的關鍵吧!

孩子是和我們一起生活的夥伴!記憶起這樣的童年,以內在的孩子去理解孩子,為人父為人母,或許我們都能成為一個好的父母,一個真正給孩子即時且需要的愛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