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述師.png

看了幾集號稱《慾望城市》青春版、《飛越比佛利》21世紀版的美國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發現這種描寫上流社會的戲劇真是百看不厭,不管自己是身為同齡的學生,或已經成為明白現實生活殘酷的上班族,不管是比佛利的豪門或曼哈頓的現代貴族,對有錢人的生態還是有著極大的窺探欲。

或許這跟印度人需要寶來塢電影,讓自己得以暫時脫離真實的困頓,進入虛擬的華麗裡,跟飛上枝頭的女主角一起品嘗富貴滋味的心態相似吧。

不過,有一點不同。當然不是指女主角的名字從本土味十足的阿蘭,變成讓人聯想到希臘神話裡有著魅惑歌聲的美人魚的Serena,而是指小時候看《飛越比佛利》,擔心的是阿蘭和阿倫兩兄妹的感情波折,現在則開始會留意到有錢人對錢的態度,與我們平凡老百姓的差異。

光從戲劇偏狹的描寫角度看來,有錢人就跟珍.奧斯汀筆下的人物一樣,一堆女人忙著籌辦派對,好展現自己新購製的服裝,並且找老公、聊八卦、搞小團體;一堆男人忙著當紈褲子弟,用追求女人、賭博、鬧事等方式,幫著老媽花老爸的錢。

看著看著,開始懷疑起編劇是不是對有錢人懷有敵意,因為戲中人物跟內藤誼人先生筆下的有錢人「差好大」呀!

學做有錢人-44個致富公式有錢人(←點我點我這本書裡看到的有錢人,自信、樂觀、負責、情緒穩定、不服輸、謙虛,而且為自己努力、以玩樂之心工作、喜愛接受挑戰、注重溝通……,有著完全不同的面貌。所以,最好能跟男主角Dan Humphrey一樣,從Serena身上看到權貴子弟的氣度,但也別跟他一樣,對於有錢人抱著消極的看法,感到自卑受挫。

另外,內藤先生提醒大家,想變成有錢的人的話,嫉妒是絕對不可以有的思維喔!他說:

當你看見那種有著紅瓦圍牆,並且從大門到玄關都鋪著漂亮小石子、看起來就貴死人又吃不起的高級餐廳時,如果會浮現「我看,會在這家店用餐的,都是那些擁有惡勢力的傢伙吧!」這種想法的話,是絕對不行的。

倒不如想著,「我有朝一日也要在這樣的餐廳裡,盤坐在金色屏風前說,『今天大家吃的通通算我的!』」有這種想法的話,才比較健康喔!

看見生活極度奢華的人,可千萬不能心懷嫉妒地想著「有一天他們會很悲慘」,不如率真地憧憬著,在腦海中想著「我也要像他一樣成功!」「我也要高人一等!」這樣積極的字眼。這才是「有錢人的思維」,也是致富的原動力。

在那些年幼時過著貧苦生活,出社會後卻成為富豪的人當中,有很多人在小時候便經常以富豪或過著奢華生活的人為偶像,幻想著,「好羨慕喔!我長大也要變成那樣的人,可以每天吃很多的白米飯!」

「將來也要過奢華的日子!」這種想法,會變成一種強烈的原動力,唯有採取想變成有錢人的思維及行動,才能真正變成有錢人,可見觀念的力量和思維,對現實的影響力有多大啊!

放棄那種看到別人比自己富足就感到嫉妒的心態吧!率真地想著:『我絕不認輸!』不是比較好嗎?不斷地對自己說著這種積極的話語,腦海中充滿著積極的思維,就能真正踏上致富之道。

此外,也千萬別抱持「或許不會順利吧?」的心態;要只檢討自己,別將失敗歸咎給別人;不說「如果有○○的話」這種藉口;認定「自己還很年輕」、「我只能做這個工作!」不過於感情用事;深信自己是「世上最幸運的人」;成功時要追根究柢;就算沒有同理心,也會讓人感覺有同理心;重視人,視人為寶……

所以,除了要像吉野奏美老師說的,把每一分錢都當作孩子一樣寶貝(噓~更多變有錢的秘密請看召喚金錢的魔法》),也要學內藤老師對有錢人抱持敬意,這樣你就會離富裕人生越來越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