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2.jpg花樣3.jpg花樣4.jpg

 

  

陰鬱的下雨天午後,我們用色彩鮮豔的不織布與針線做出各種變化的貼片,大家發揮巧思把書上的貼片加上各式材料做成成品,貼放在各種用品上。明知作品會很可愛,做完時還是驚喜連連啊!!

 

手作時的可貴之處就是,當你遇到完成品不如想像時,還可以發揮創意補強,讓作品有另一番風貌。這就是日文裡所說的,試行錯誤(しこうさくご),英文裡的 trial and error,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

 

以下先為大家說明製作步驟吧! 

步驟1

 

 步驟1.jpg

 

先把想要做的圖案從書上用描圖紙描下來。再依部位個別描在不織布上。然後分別剪下。

 

步驟2

步驟2.jpg

 

把剪下的各個小布片用大頭針或是雙面膠固定好

 

步驟3

步驟3.jpg

 

用針線由最上層開始縫合即可。

 

 

拼縫時會用到的各種縫法,簡單介紹幾個。書中還有更多縫法再請參考書裡的介紹。

 

 平針縫.jpg  回針縫.jpg  直針縫.jpg

 

 

以下是今天大家的成品。

 

小素的幸運草,加上了碎布條做的花心,很有立體感呢~~

小素.jpg 

 

小芳芳的多層次花朵,中間桃紅色的花心,讓整朵花更閃亮~~ 

小芳芳.jpg 

 

團購天后Tinna,今天忍住不用熱熔槍的欲望,一針一線耐心地縫完一整個包包,超越了自我,真讚!!! 

tinna.jpg 

 

很少有空參與手作課的維妮,今天第一個完成小豬拼縫,速度驚人!!

雅雲.jpg 

 

Mo述師今天很有實驗精神,一開始就把不織布與棉布搭配在一起,最後還異素材結合地縫上了珠珠。

mo述師.jpg 

 

 

黑豆江這翱翔天空的飛機,好有童趣,真可愛!! 

黑豆江.jpg 

 

怪獸芬自己昨天晚上忍不住先做了可愛的蘋果,這顆蘋果可是在分心聽兒子說話之下,一邊縫的。

怪獸芬-2.jpg 

 

今天突發奇想地想做星星拼縫貼在我之前做的肉粽包上。 

 怪獸芬-1.jpg

 

來張有故事情節的大合照吧~~

話說,有個長著奇花異草,連天上的雲也長得很奇特的Stripe山。

在那山上住著一隻可愛小豬,他最愛跟他的好朋友珠珠蝴蝶在大草原上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今天他們兩個說好,跑得最快的可以吃到今早從地下冒出的蘋果~~~

 

合照.jpg 

 

 

 更多有創意可愛的拼縫圖案請參考以下這本書。點擊書封可以看到更多介紹。

 

封面----不織布拼縫x手作包包.jpg 博客來可以看到多一點內頁圖。-->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