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述師.png 

各位親愛的讀者,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Mo述師我已經不在..........辦公室,休假去了。(好低級的玩笑)

最近我很黑,當然不是生理上的。像搞曖昧的戀人一般欲留還走的太陽,不可能給人黝黑的皮膚。正在體驗 Monday Blue的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拿起公司去年之前出版的《正向思考利大無窮》,裡面有個無用之人量表,真是越看臉越紅呀!

作者羅傑.弗立茲(Roger Fritz)為了找出哪些人因為某種行為態度而可能會導致失敗,而設計出「無用之人量表」(The Least Valuable People Profile,LVP),這份評量表也同時能找出最有可能成功的人,也就是你想與他們為伍的人。
這張評量表使用起來也很容易,每一個問題只有兩個答案可以選擇:「有錯」和「沒錯」。就從評估自己開始吧!

表1.jpg 

表2.jpg

表3.jpg

 

答「有錯」的項目得0 分,答「沒錯」的項目得1 分,現在讓我們來分析一下得分所代表的意義。

0~ 4:這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你最需要這種人,別錯過他們。

5~10:這種人只要經過適當的指導與管理,很可能就會成為可承擔重責大任的人,因此準備好去開導這些人吧!

11~20:這種人只會讓你每天變得更無力,更不知如何是好,你要多留意這些人。

20分以上:這種人很可能會嚴重妨礙你進步。如果這種人是你的員工,你或許會想開始記錄他的問題行為,並和人力資源部的人討論這樣的狀況。如果這種人是你的同事,你要盡可能地遠離他。但是,萬一這種人是你的上司,你的態度還是要保持正面積極且恭敬有禮,然後想辦法換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