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深的專業書籍並不是在傳達艱深的概念。之所以無法做出簡單易懂的說明,是因為自己也不懂!」這句話,錯對各半;個人覺得是對於此門學問的體認程度不同,甚或可以說成,理解程度的不同,如同一門武學,不同的人使出會有威力大小不同的差異。

在此,微積分算是統合所有數學基本功的上乘武學吧~~它真的很難嗎?

真的,但只要找到對的書籍就可以出掌這門心法的入文奧義,《3小時讀通微積分》正是此數學中易經筋的明燈,雖說是用漫畫,倒不如說是圖解法,將抽象的事物化為具體,真的很難做到,但它真的做到了!

本書從公式的庖丁解牛,逐一拆解,娓娓道來,讓人想不懂也難,更附上圖文解說,讓讀者更能掌握其要旨,並進階地說明公式的由來,從了解才能記住公式,個人深覺這是學習公式的要旨,唯有這樣才能從萬變的事件中拆解出源頭及為何這樣?

最後本書應包含了大學聯考的所有範圍了~~因個人是社會組的,但身為社會組的我都能看得懂了~~遑論理組的呢?

 本文引用自 http://shichinting.pixnet.net/blog/post/30319911#trackback

感謝shichinting慷慨提供引用~~

本系列書籍陸續規劃中,即將出版的有《3小時讀通機率》《3小時讀通統計》,目前已出版的有:

想知道更詳細請點擊封面即可。

3小時讀通微積分.jpg    3小時讀通物理書封.jpg 

3小時讀通化學.jpg   3小時讀通奈米科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