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有了○○是幸福、○○是不幸這種區分的開始。在沒有概念的世界,其實人是自由的。

與其說,人被行動所左右,倒不如說人的行動思考受語言所左右。

語言對我們的思考行動其實產生很大的影響。

生活當中你被什麼牽著轉啊?在不知不覺當中,或許我們已經被牽著走了。

例如被「不改變不行……」所操縱?這個世界到處存在著「不改變不行」的思想,讓人幾乎要喘不過氣來。

如果能夠不使用特定的語詞,人的思考行動就不會受這個語詞所左右,而有自己能夠掌握的可能。

例如,不說「沮喪」這個「詞」,也不書寫,從意識當中貫徹到底。

不使用沮喪這個詞的話,在當你覺得好像有些沮喪時,會無意識地去否定它,就會變得不沮喪,湧現出從現在起想要努力的感覺!

就這樣,持續這種不使用自己不喜歡的話語的狀況下去的話,概念就會越來越模糊。雖然知道這語詞,但這個語詞所表達的概念完全從腦中消失。只要自己不使用,這個詞語的概念就會日漸淡薄,在這種狀況下,如果聽到旁人在使用,反而會有種異樣感。這就是已經上緊開關,這個概念薄弱的證明。

這個語詞的存在,已經從你的身上無限地變淡,從你身上消失,而且它已經無法左右你的行動了。

像這樣「沮喪」的概念,「大體上」幾乎消失,「沮喪」「有」或「沒有」這種東西,呈現「大體上」幾乎沒有的狀態。

沮喪」自體消失的話,當然也就沒有「有」或「沒有」這種對象。

人在日常生活中常會以「有、沒有」作為對象的區別,當區別消失,就能將「有」與「沒有」統合起來。

當你回到最自然的狀態,人的可能性就變成無限大,這種潛在的力量,是連你自己都無法預測。

長長吐口氣深呼吸,生活中偶爾從零思考……

~參考資料《知識は捨て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