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怪獸芬對於黃色系的封面,總有一種不放心的感覺,不可否認黃色的印刷呈現的確有技術上的問題。如果純粹是不喜歡黃色,這可讓小素免不了聯想到最近讀的色彩學書,就不怎麼喜歡黃色來說,或許正如芬自己所說真的開始蛻變了……

 

《圖解有趣的設計心理學》作者原田玲仁說:「設計對毎個人造成的影響都不同,很難一概論述。這取決於欣賞者個人的直覺,也會深深受經驗所影響。

從顏色可以看出心理,而從現在喜歡的顏色可以解答出你的心理想法,可以了解到你的深層心理,從顏色也可以探知你的人際關係,全都寫在顏色裡。

根據色彩力的分析,記憶與人的五感是互相連結的,使用色彩是一種情感的表現,心理能量的釋放,同時能獲得充電。色彩的表現是一種情感的表現,它能刺激右腦的運作,進而產生感動、舒緩壓力、消除憂鬱的情緒。

喜歡「黃色」時,表示你強烈地想要展現自我,受到眾人矚目;不喜歡「黃色」時,因為黃色給人開朗的感覺,但同時比較孩子氣,表示已經到了蛻變期,代表朝成熟的自我發展。

喜歡「紅色」時,有兩種心理狀態,一是身心健康充滿能量,另一種是有壓力或不滿的情緒;不喜歡「紅色」時,代表外界刺激過強,你需要好好冷靜。

喜歡「橘色」時,有一顆開放、服務眾人的心,但要小心過度消耗體力,休息也很重要;不喜歡「橘色」時,代表你正在處於摸索、慎重考慮的階段,但不要忘了人和。

喜歡「綠色」時,代表你身心兩方都需要平衡與休息;不喜歡「綠色」時,表示心理狀態呈現兩極化,有激烈的感情。

喜歡「藍色」時,表示此時你發現到知性的自我,正尋求自力,另有失戀或與重要的人分離,藉藍色來療癒自我的意思;不喜歡「藍色」時,是想要有奔放自由的感受,因為通常制服很多都是藍色或深藍色的受拘束感。

喜歡「紫色」時,同時具有紅色與藍色的雙重色彩作用;不喜歡「紫色」時,因紫色是比較曖昧的顏色,代表喜怒哀樂的情感表現,待體驗人生,有豐富經驗後,就能欣賞紫的美。

喜歡「粉紅色」時,代表感到受到周遭人認同的幸福感;不喜歡「粉紅色」時,表示你重視成長的自我,想要擺脫女孩、可愛的形象。

喜歡「無色彩」時,黑與白的基調,代表你的人生面臨重大轉變期,是一個機會;不喜歡「無色彩」時,表示感到緊張壓力,想要有良好溝通。

你可以以顏色寫日記,紀錄每天喜歡的顏色,待一週或一個月後,仔細觀察它的變化,幫助你更了解自己。

了解你的深層心理之後,現在,該是你拿起筆來畫畫,利用色彩療癒自我的時候了。

 

~資料參考《圖解有趣的設計心理學》、《色の力 色の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