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述師.png 

上一周大家做的布花獲得親友與網友的好評,趁著先前建立的信心,今天再向布花進階版挑戰!

 

材料:

1. 各色不織布

2. 乾燥花 (花蕊用)

3. 針線

4. 熱熔槍

 步驟:

(1)    選一色不織布,剪一條2.6 X 15 公分的長條做成花蕊,詳細做法請見「送母親一朵最美麗的花(步驟篇)

 素材-2.jpg

 

(2)    選另一種顏色的不織布,剪 5~6 枚寬 4 公分、長 4.5 公分的花瓣,形狀如圖所示。

 素材-1.jpg

 

(3)    將花瓣以熱熔槍黏於花蕊四周(或以針線縫上),黏的時候,請注意花瓣與花辦的距離要盡量相同,展開的成品才會漂亮。

(4)    剪個圓片將背面接合處包起來,再視需要加上別針或緞帶等裝飾。

 

成品展示:

來看看大家表現如何……

 

黑豆江以低調灰搭配甜蜜粉紅點點的作品,佩在蕾絲領條紋衫上簡直是…渾然天成呀!

 黑豆江-1.jpg黑豆江-2.jpg

 

團購天后Tinna將花蕊做了點變化,對比的用色十分搶眼,第一次手作表現那麼突出,應該不只是因為新手的好運吧~

 tinna.jpg

 

小芳芳顛覆黑豆江的配色哲學,大膽採用螢光粉紅作花瓣,用灰色花蕊提升整體的協調感,最後加上蕾絲緞帶做成胸花,喔!想吸睛的企圖很明顯喔!

 小芳芳.jpg

 

Mo述師也不客氣地用了亮眼的鮮黃色,配上羽毛,加在皮繩上做成項鍊,是不是甜蜜中又帶點野性呢~

 mo述師-1.jpg 

●ㄟ~~怪獸芬的作品怎麼跟大家不同一國!水瓶座果真很難捉摸呀!其實……這是這周原本預訂要做的布花款式,但很愛搗亂的Mo述師硬是改變了整個製作方向,歹勢啦~如果大家也很喜歡這款用碎花布做成的胸花,歡迎留言請怪獸芬分享做法囉!

 怪獸芬-1.jpg怪獸芬-2.jpg

ps: 有沒有發現一旁像海葵般的針插座也有上周布花的影子呢?是利用吃完的塑膠藥罐做成的ㄛ!)

 

這週手作教室就進行到這邊,歡迎大家和我們分享你的作品,或留言告訴我們你對哪一種手工藝有興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