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散的好,-健脾養胃沒煩惱-!-(1).jpg

每日步行兩公里,可以促進胃潰瘍的潰瘍創面癒合。因為散步時身體內的各個臟器都會輕輕顫動,加之配合有節奏的呼吸,使腹部肌肉前後收縮,引起橫膈肌上下運動,從而使胃部得到有利的按摩。
同時,散步還可以調節中樞神經,改善胃部消化、吸收功能,消除腹脹,促進胃潰瘍的癒合。散步要緩慢行走,並非快走。時間和路程的長短可根據個人的狀態而定。只要達到氣粗不喘、微見薄汗的狀態,就可以開始休息。
民間流傳著一句話:「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因此許多人經常在飯後散步。其實,這種說法毫無科學依據。
飯後大量食物進入胃部,在消化、吸收食物的過程中,需要大量血液和能量來輔助完成這項巨大的「工程」。於是,身體會調配大量血液到胃部支援。
飯後散步會增加人體的活動量,使大量血液消耗在肢體運動上,從而導致胃部供血不足。飯後散步易使胃蠕動減緩,導致胃功能紊亂,甚至引發胃脹、消化不良、胃痛等症狀。
摘自《胃也可以很舒服:藥物、按摩、飲食、運動,自療養胃實踐書》
《胃也可以很舒服:藥物、按摩、飲食、運動,自療養胃實踐書》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YWeKK0
#養胃#藥物#按摩#飲食#運動#世茂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