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005606_4044571922243776_4031061517014041574_o.png

你是否曾經因為別人的一句會被搞得七上八下。
「他說這話是什麼意思?難到是在諷刺我?」
「他就是在針對我,看我不順眼!」
人類之所以會「預想」是因為要規避危險,但這種「預想」一個不小心爆走,內心的小劇場太多,不只會造成自身的困擾,也會影響到他人。
相信大家都很害怕被討厭,都需要 #被討厭的勇氣 。日本心理學家加藤諦三在主持人生諮詢的廣播節目時,提到大多數的人都容易「想太多」。
而會有這類問題的人,通常都是在小時後的成長階段經常被否定。
在加藤諦三《別再假裝當好人很快樂》中提到,父母常以「管束」為藉口不斷否定小孩,但其實是藉由「管束」來合理化內心的憎恨。
因此當成年後,一旦被糾正,或其實是好意提醒,都會被當作被否定了。
「不要覺得別人的一舉一動都在針對自己,只要停止揣測,就可以從眾多煩惱中解脫。」
另外也要接納自己的敏感性格,並理解自己「原來是這樣」。
上進心是指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努力。勉強自己做無法做到的事,不叫做上進心,而是自卑感。
《別再假裝當好人很快樂:摘除情緒面具,接納脆弱的自己》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Xelz7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