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970080_3975144042519898_5221083605152637601_n.png

每個月,我們出版社都會去通路向負責的採購簡單介紹一下下個月要出的書籍
這次碰上了「微中子」這個主題
雖說作者已經用了很淺白的方式、配上可可愛愛的插圖來簡單解說微中子是什麼?有什麼樣的特性?
但看過書的Yi 編記不起來就是記不起來(沒辦法,這真的太專業,實在太為難我這個人文學系出身的)
說來說去,也只能介紹說:
「微中子就是一種基本粒子。」
「是2015年諾貝爾物理學獲獎主題。」
「這種粒子很小。」
「現在算是研究的開端,日美都處在競爭中,就看誰能發現更多的祕密,解開更多的迷團。」
「總之就是很難。」
不知道我這樣的介紹,各PM們是否都有懂了呢?
我想應該是聽不懂的
可能只懂了:「喔!這是本很厲害的書!研究的主題很新、很難!」
雖然大家依舊搞不懂「微中子」是啥?這本書在說啥?
但卻都很有志一同的對其中一段話很有感覺
書中提到:
「微中子的大小遠遠不及核子,微小到稱為『ion』,甚至可說是全基本粒子中最小的粒子。所以,微中子飛向如我們這般的普通物質,並產生反應的機率,比置於會場的一根自動鉛筆筆芯前端,碰撞到自動鉛筆的粉末還要絕望。」
莫名的,聽到這段描述的人瞬間都眼睛一亮,覺得有點浪漫啊~~
然後就因此成功吸引到了PM們的注意
(所以這本物理學專書受人關注的點在這?)
不過,雖然我們看不懂
但相信看得懂、對這主題有興趣的一定大有人在
作者多田將是染著一頭金長髮的日本天才怪咖物理學家
雖然身為天才,又是怪咖,但他的遣詞用字卻淺顯易懂,讓人讀來不艱澀,不會忿忿地摔書說:「什麼鬼東西!一堆專名詞的,都看不懂啊!」
期望對物理學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拿起本書來讀一讀喔~
.
.
《微中子:挑戰物理學「最大之謎」,一本書讀懂諾貝爾獎的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