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866134_3914132011954435_348726708921318896_o.jpg

【不完美,也很好】
那天有個朋友用「息」這個字,說到人要怎麼照顧自己。怪獸芬小編覺得非常有說服力。於是打算在冷得要命的上班日,分享給大家。
「息」由「自」跟「心」所組成,因此當我們休息時,應該是關掉與外界的關係,跟自己的心在一起。呼吸時,也跟自己的心在一起。總得來說就是當下跟自己在一起。
然後,我想起上周跨年假期,在家宅了三天,渾身舒爽的感覺。認同地跟朋友說,我非常同意。關掉外界,與自己的心同在,真是一件像是電腦重開機的感覺,神清氣爽又能量飽滿。(雖然一到上班日,放假再長似乎也都在出門上班時就耗盡好不容易補充的電量XDD)
在《不完美,也很好:找回心靈能量,遇見更好的自己》裡,作者在前言中就提到,我們從小就在「標準」中成長,各種「應該」「非得要」從外在規則漸漸轉變成內在對自己的要求,於是「完美」成了人生追尋的唯一目標。
我覺得也因此,當我們試圖貼近外在世界時,跟自己的心也越離越遠,然後,呼吸也亂了。這本書,可以隨時為你鬆綁那些你用來牢牢綑住自己的心魔,找回呼吸,找回當下,找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