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88505_3893612967339673_6662516587767657594_o.jpg

如何成為「堅強」的人?
向寒帶地區的檜木學習,刻下美麗年輪 ~
-
因為不想受到傷害就避開所有困難或厭惡的事,緊緊封閉心靈,結果只會讓內心變得越來越禁不起打擊,漸漸打造出遇到任何小事就會受傷、受挫的玻璃心。
當我們陷入低潮,甚至遭受幾乎無法振作的傷害,都應該繼續向前邁步。就像寒帶地區的檜木,雖然嚴苛的自然環境使其成長速度緩慢,但年輪的間隔極窄,可加工成堅硬紮實的木材;在溫暖地區長大的檜木雖然成長速度快,但年輪間隔較寬,很難製成好木材。
人也一樣,在艱困環境中成長的人會比不斷逃避困難的人更加堅強。因為經歷過各種磨難的洗禮,心靈會被鍛鍊得韌性十足,刻下一道道屬於自己的美麗年輪。
希望大家也能像寒帶地區的檜木一樣堅強的活下去,這就是我的願望。~ 枡野俊明
-
《不完美,也很好:找回心靈能量,遇見更好的自己》
#愛自己#枡野俊明#不完美#柔軟心#堅強#心靈#不安#迷網#憤怒#世茂出版#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