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780204_3873219456045691_1417714871004863692_o.png

現在因為通訊軟體使人與人之間的往來更加頻繁、方便,但也因此許多人都被「綁架」了。
最常見的就是「已讀壓力」,傳訊息給對方後三不五時要看一下已讀了沒?已讀後又要煩惱怎麼被「已讀不回」。
在《只是平常心》中,告訴大家要釋放已讀壓力,必須先認知道「主人公」一詞。
一般人聽到「主人公」會想到影視作品中的「核心人物」,但在禪語中的主人公,意思是作為自己的主體。所謂主體的自己,即是心靈不受任何事物拘束,維持自在的狀態。
傳訊息給對方,其實是希望對方儘快回覆的期待,然而主動權不在自己身上,是無法控制的。因此只要自己遠離「期待」,就可以「自由」了。
而角色轉換成收到訊息的人,為了顧及對方而儘快回覆,雖然這是一種體貼,但卻也是受到對方所束縛。
我們要時常在心中想「以自己的事為優先,有空再回覆對方」。如此一來不管是收到/傳送訊息的人,都可以擺脫已讀壓力。
👇👇👇
《只是平常心:讓敏感的你不再傷痕累累的41個禪練習》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yg86O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