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靠風力變身-(1).jpg

說到日本特攝電視劇,許多人應該會先想到「超人力霸王」吧。除此之外,「假面騎士」也是與之齊名的代表性特攝作品。或許知道的人不多,但其實假面騎士是利用風的力量變身的。
一開始的假面騎士1號是用腰帶上的風車獲得風的力量,藉此變身成假面騎士。風車旋轉所獲得的風能可以用來啟動體內的小型原子爐,所以假面騎士會為了讓風車轉動而騎乘機車,或者從大樓上跳下來。
而接著登場的2號,只要跳躍一次,蒐集到的風能就足以讓他變身了。不僅如此,他的腰帶還有儲存風能的功能(好厲害!),所以就算沒有風,也可以用腰帶裡的能量來變身。如果風能能儲存,想必運用起來會方便許多吧。
近年來,市面上陸續出現了各種風力發電機與電力儲藏系統,有些便宜到一般家庭都能負擔。單靠風力發電可能沒辦法負擔整個家庭的用電,不過如果能再和太陽能發電結合,數十年後說不定就可以讓每個家庭都有一台發電機了。
想知道更多有關單位知識的有趣故事嗎,誠摯推薦閱讀《3小時讀通單位知識》
~
《3小時讀通單位知識》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Gr6Y3Z
#單位#3小時讀通#歷史#文化#科學#假面騎士#風力#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