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23632_3741015189266119_4081238060124657230_o.jpg

【別害怕孤獨與死亡,直到人生最後都要活在當下】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一次在校園的演講中說過:
在他十七歲時曾讀過一句話:「如果你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總有一天你會證明自己是對的。」這句話對我影響甚深。過去三十三年來,我每天早上會對著鏡子說:「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還會想做今天要做的事嗎?」每當遇到生命中的重大抉擇時,只要想到我將不久於人世,便可以幫助我做出決定。因為,當你面對死亡時,幾乎每件事──所有外界的期待、所有的傲慢、所有對難堪或失敗的害怕──都會消失,只留下真正重要的東西。記住,你即將不久於人世,這是我所知道,讓你不會陷入害怕失去的泥沼裡的最好方法。你已經一無所有了,沒有理由不傾聽內心真正的聲音。
你的時間有限,因此,不要把它浪費在為別人而活。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勇氣傾聽你的真心與直覺,它們其實早已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其他都是次要的。
誠摯推薦閱讀《給不小心就想太多的你》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0ODr4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