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6275_3610244235676549_5211633141815239840_o.jpg

通訊軟體蓬勃發展,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透過這些社群平台或網路媒介,我們擁有更多與他人互動的機會,訊息流通也更加快速。
-
我們無時無刻不把手機帶在身上,隨時查看群組訊息,在同溫層中互相取暖,或是擔心漏掉了什麼新鮮八卦、流行話題,怕被人取笑自己落伍了。又或是當我們發表意見時,對於大家的關注和回應患得患失。
-
然而,雖然通訊軟體提供方便的溝通管道,但到底是把彼此的距離拉近,還是將雙方推得更遠?
就拿大家普遍使用的LINE來說,當對方不讀不回的時候,我們可能會腦補一些情況,像是「對方根本不重視我」、「自己傳的訊息是不是帶給對方困擾」、「對方是不是生氣了」等。
又或者是,在傳訊息時,因為看不到對方的表情,聽不見說話者的語氣,導致另一方對文字產生錯誤的解讀,進而引發誤會。
若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常常陷於互相猜測、懷疑的重重迷霧中,便容易讓人感到疲憊、焦慮。
-
那麼,我們可以用什麼方式來解決這種困擾呢?在《只是平常心:讓敏感的你不再傷痕累累的49個禪練習》一書中,就有提到關於人際相處時應持有的態度。
本書將在十一月出版,心累的你不妨翻開本書,從「心」出發,遇見更好的自己吧!

#L編_十一月新書快報
#只是平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