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444964_3594184710615835_929870379551998303_o.jpg

L編有一個朋友很樂於分享生活,每次聚會的時候,她都會把她遇到的各種離奇遭遇說給我們聽。
像是旅行時的所見所聞、工作上和主管同事的種種互動、生活中遇到哪些邪門歪道的事情等。
儘管只是平常日子的瑣碎事情,她也可以說得很生動,我們就像是在聽故事的小朋友,有時發出驚訝的呼聲,有時對於她荒謬搞笑的經歷忍不住捧腹大笑。
-
她不只會說,還很會寫。
她說她喜歡劇本創作,所以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她都會用心觀察、體會,然後記錄下來,做為她創作的養分和靈感。
有一次我去她家,看到一本精美的筆記本,她說那是她的日記,並且借給了我看。
我隨意翻了幾頁,發現每篇的內容幾乎都不多,最少的甚至只有兩三行。
其實裡面寫什麼我已經忘了,但卻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因為我知道那是我用一種很近的距離去接觸到一個人內心最直接又最真誠的心情感受,所以讓我在當下感到既興奮又很敬畏。
-
我覺得日記對於一個人來說,除了是回憶的載體,也是心靈的休息站。一整天的快樂與煩惱都可以藉由筆墨獲得抒發,和真實的自我好好相處,不但能了解自己在想什麼,也更清楚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
而且我發現那些喜歡隨筆紀錄生活點滴的人,也有著敏銳的觀察力、感受力、和表達力,所以他們有很多事情可以和別人交流、分享,並且吸引別人的目光。
-
不知道大家今天是否也有發生什麼新鮮有趣的事呢?趕快隨手記錄下來吧!
如果對於「寫日記」這件事感到陌生的話,L編在此也介紹《100字日記,養成超高分寫作力》這本書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將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篇章變成精彩的人生扉頁!
.
.

《100字日記,養成超高分寫作力》

博客來|https://reurl.cc/OqV4Kr
誠 品|https://reurl.cc/WLD19x
金石堂|https://reurl.cc/av1GyQ
讀 冊|https://reurl.cc/bR7EOd
三 民|https://reurl.cc/k0lEzG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od0Qj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