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472179_3519314264769547_1589329915428936688_o.jpg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之前C小編分享過想要買 #嵜本生吐司,但無功而返的事件。
C小編挑戰第二次後,終於買到嵜本生吐司了🥳
-
說起生吐司,我想大家會有疑惑跟一般吐司差在哪吧?
一般的吐司是由奶粉、水及油做成,而生吐司無需加奶或蛋,口感鬆軟,能夠輕鬆入口,連吐司邊都可以輕鬆咬下。
-
一開始C編也無法理解為何可以造成搶購熱潮,但嚐過一次之後就可以深刻體會到生吐司的魅力🍞
-
在日本吐司已經變成常常在餐桌上出現的食物,也是便利商店的常駐商品,但其實一開始吐司並不是馬上被大家所接受的,日文的吐司叫做「食パン」,理由或許是麵包一開始只被當作點心,直到足足耗費了幾十年以上的時間,才被當作是正餐吃的麵包。
-
日本把麵包視為正餐的歷史,始於幕府末期的橫濱。橫濱開港後,引來了大量的外國人,異國文化也隨之進入,許多外國人在橫濱開了麵包店,也因此造就出日本最初的麵包風潮。
-
除了來自國外的技術引進日本之外,商用酵母的誕生以及廠商的技術躍進也是原因之一。
一九二七年,日本就已製造出「自動運行製作麵包窯」。另外可以自動填充紅豆餡的填餡機器Rehon,也於一九六三年問世。
-
因為技術的革新,使日本的製麵包技術有了大躍進,進而連帶影響到台灣的飲食文化,讓我們早餐選項更豐富。
-
除了吐司之外,現在市面上可以看到的麵包都有其發展的小故事,想了解更多關於麵包的事情,可以去買《百年麵包史:吃軟到吃硬,從紅豆麵包到法國麵包,改變日本飲食的150年》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