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31793_3409859935714981_2136329261876112788_o.jpg

 

109999058_3409860259048282_6997344800672097452_o.jpg

這些年,關於做自己、愛自己,然後就能獲得幸福的說法成為顯學。感覺上,任性而為就是答案,難道單純只是不顧他人,光顧著自己,就能實現夢想中的美好嗎?還是另有解法呢?

這本書原書名寫著《只要察覺被壓抑的情緒,百分之80你所遭遇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未処理の感情に気づけば、問題の8割は解決する)》,作者不是專業心理師,卻為了幫助自己擺脫困境而廣讀心理經典,以自身做實驗,花了三十年幫助自己擺脫繭居族的狀態找到立足於世界方法的人。

你問,「那作者是不是已經從此過著冒著幸福泡泡的每一天了呢」。殘念的是,在本書後記中,作者說,「我也還在途中,還在努力著往前邁進」。

怪獸芬小編最喜歡這種作者。因為人生是變動的,每天每刻每秒都不一樣,誰能待在同一個狀態不變呢?如果作者臉不紅氣不喘地說,他用了自己的方法後,每天都幸福快樂,那我就會對他的說法不加採信。

對我來說,能夠平心靜氣地面對每一個變動,清楚自己的起心動念,在每一個當下作最好的選擇,真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境界。而作者在這本書裡提出的幾個做法,都是在一步一步教讀者慢慢做到的實證方法。

「壓抑情緒耗費了人70%的能量,我們只剩30%的能量在過人生。」作者引用佛洛伊德的說法:「人有百分之九十是潛意識」,如果人脫離內在真正的自己太多,會把能量虛耗在錯誤的目標上,難怪,大多數的人拼了命的努力也很難達到想要的目標。

作者把這三十年來親身實踐的作法,佐以陪伴個案的經驗全部不藏私地寫出來。

讀者只要透過:

🍄覺察
🍄承認
🍄正念(正確看待)
🍄合一

並運用書裡的六個練習表單,

🌓了解情緒構造的ABC理論
🌓回頭檢視情緒
🌓反駁主觀臆斷的練習
🌓探索自己根源認知的練習
🌓你的內在信條
🌓找出獲得幸福的阻礙

按部就班地誠實地面對自己,更靠近自己,就能慢慢地取回人生主導權,往真正嚮往的目標前進。

#建議搭配《安全圈教養》裡的「鯊魚音樂」章節一起讀

薄薄一本書,含金量超高,這裡買;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853
讀冊│https://www.taaze.tw/goods/11100848666.html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7682689214
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2011780084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