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340200_3379358852098423_5018502908940174929_o.jpg

說到德國大家會想到什麼呢?音樂?足球?或者是環保大國?

之前C編在一篇文章上看到,在德國丟大型家具是要付處理費的,反觀台灣只要和相關單位連絡好,在指定時間拿出去就可以了。
而且最令人驚訝的事是,水龍頭的水居然可以打開直接喝!〈C編只知道日本可以,沒想到德國也行!〉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感受到德國是多麼環保愛大自然的吧‼️

在《德國不思議:從森林、山川探索德意志的文化與哀愁》中提及到納粹也被稱之為清潔帝國,「為了不弄髒廚房而只吃冷食,也就是麵包、沙拉......等」,看到這裡C編想想其實這樣也不錯呢,洗碗煮菜超級耗時間🤣🤣

接著往下看,出現了以下這段讓人驚悚的內容「強迫數百名全裸的人們擠進偽裝成『淋浴間』的毒氣室,再用毒氣殺害,把屍體堆進爐子裡,淋上重油燃燒,再從屍體取得油脂製成肥皂,實施包含在人體內的體內環保。」😱

這時讓C編想到前幾天有一則新聞是說美國海關查扣的貨物中,疑似出現自新疆被拘留者頭髮的新聞。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代,還是會傳出類似侵害到人權的行為。

講到這裡,公司七月份的新書 #古羅馬惡行錄,也想推薦給大家看看。
這是一本書寫古羅馬犯罪史的書籍,C編在看的時候,很多地方覺得很荒謬,但同時,又讓我產生了微妙的既視感。讓人感到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

套用一句書中的話,「當我們在審視古羅馬時,我們是否也看到了所處時代的倒影。」

C編的周三分享就先到這邊,大家下周見👋

書這裡買👇👇
#德國不思議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1xN9qm
博客來:https://reurl.cc/V6b9qZ
誠品:https://reurl.cc/b5Kva3
金石堂:https://reurl.cc/exKrgK

#古羅馬惡行錄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oLEjbj
博客來:https://reurl.cc/exKYxm
誠品:https://reurl.cc/L3KEzy
金石堂:https://reurl.cc/E75Al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