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93144_3361997163834592_971452390903814974_n.jpg

天氣愈來愈熱,L編記得往年都要到8月才會熱到非開冷氣不可,結果今年大概6月就開始熱到不行,冷氣設定時半夜還會被熱醒(然後電扇直接對著吹,隔天鼻塞流鼻涕)。

冷氣開得多,用電自然也愈來愈高,前幾天才有台中火力發電廠重新啟動的爭議,大家都知道火力發電的空氣汙染較大,那麼,有沒有什麼替代能源可以使用呢?

沒錯,就是「風力發電」--目前最受矚目的綠色能源,具有:豐富、廉價、無窮盡、隨處皆有、無污染、可再生利用……等特色,譽為「最乾淨的能源」,被世界各國推崇且急欲跟進。並且你知道嗎?全球排名前十大具開發潛能的離岸風場,有九個在臺灣沿海喔!

今天要介紹的《一張圖讀懂風力發電》,是第一本圖解專書,由臺灣大學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系林輝政教授審訂,並且是臺灣風能學術研討會指定用書,所有風力發電基礎知識,都可以在本書中找到!

舉例來說,風力發電的環保價值到底有多高呢?以2000 kW的風車來看,設置在年平均風速7m/s的地方,一年就能產生700萬kWh的電力。這相當於一千四百戶家庭一年份的消耗電力。如果要以石油火力發電廠來產生相同電力, 石油消耗量大約是17000kl(8700桶)。燃燒所產生的二氧化碳量約5000噸。從這個比較可以知道,風力發電有極大的二氧化碳減量效果。

臺灣擁有全球看好的風力發電區,想瞭解這個永續能源的構造與未來發展,不妨來讀讀看這本書喔!

博客來 | https://reurl.cc/d038WV
讀冊  | https://reurl.cc/AqrDyK
金石堂 | https://reurl.cc/GV6DXy
誠品  | https://reurl.cc/Y1aQ80

#L編上班都在看書
#風力發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