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79668_3359141604120148_5286427725877471258_o.jpg

今天是七月的第一天了,不知不覺一年也過了一半,不知道各位讀者這半年過的如何呢?

最近C編又開始追起韓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當中的女主角為擁有反社會人格的童書作家,有很好的社會地位,但卻是給出版社造成一堆麻煩(C編這邊就不爆雷,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之前在韓劇 #梨泰院class 中也出現過反社會人格的角色,到底這個「反社會人格」是什麼呢?

根據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所言,「反社會型人格障礙症」患者看起來往往與一般人無異,甚至會顯得有魅力而吸引人。他們缺乏同理心,悔恨或羞恥的特質,使得其自利而衝動的行為模式更加危險。但同時也讓他們善於偏裝與欺瞞,可以輕易地操弄人際關條;再加上不在乎約束的態度,使其看起來別具魅力。但如果深究他們的過去,會發現許多生活紊亂與反社會行為的經歷,例如小時候常常說謊、蹺課逃家、使用非法藥品,反覆涉及違反法律的行為,針對配偶或小孩的家庭暴力、酒駕、竊盜以及詐欺也都是他們成年期常見的行為。

C編想到公司有出版過一本《反社會人格者的告白:善於操控人心、剝削弱點的天才》,作者就是一名反社會人格者,但不同的是,這名作者不是殺人犯,更沒有犯過罪,甚至畢業自長春藤名校,是一名律師,也是法律教授。

以前當我們聽到「反社會型人格」時,或許都是在社會新聞上看見,以致於對這個疾病都是些負面印象,但透過這本書可以了解到反社會型人格者的另一面。而且其實每25人當中就有1人就具有反社會人格,比厭食症或自閉症的人口比例還要高呢。

C編這次的分享就先到這邊,各位下周三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