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93536_3304447852922857_2225044236804505246_o.jpg

 

103531346_3304447846256191_3831145544266706495_o.jpg

#武志紅
#為何你總是會受傷
#安全依附

作者武志紅,心理諮商師,微博逾600萬粉絲,但更有名的是,他是剖析人性的中國禁書《巨嬰國》的作者。

在本書中,會藉由一個一個真實案件,深入分析童年家庭關係對人造成的影響,也小小提及了「安全依附」對孩子的重要性(在孩提時代沒有從照顧者身上得到安全感的孩子,會反映在成人之後的親密關係)。甚至可以說,所有問題都是來自家庭問題(推薦大家順便閱讀《安全圈教養》這本書,有詳細介紹安全依附)。

──與母親同住在大學宿舍一張床上的女碩士生,為什麼走向自殺?
──追星到賣腎賣房的一家人,因自認沒受到明星重視而自殺抗議,他們怎麼了?
──好勝心強的落榜男學生,是怎麼樣一步步把自己逼到思覺失調症,甚至殺死父親?
──暴怒性駕駛的成因是什麼?為什麼只要一開車就會變一個人?
──歷史上許多連環殺人犯,他們為何作案?與他們的童年有何關聯?

上面這些都是真實案件,聽起來很駭人,但其實我們每天打開新聞,都會聽到一兩起類似的。正如作者所說,書中所寫的真實案件,像是我們生活中的噪音,讓人感到不愉快,但是,如何理解這些噪音非常重要。

總之,如果你對近年來社會上層出不窮的社會議題感興趣,或是對中國人都在想些什麼感興趣,這本書想必可以給你很好的解答。

更多試閱這邊走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8657?sloc=main

#L編上班都在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