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08534_3298822956818680_5155858942848743096_o.jpg

#妖怪百貨店

之前C編在大學的時曾經修過一門『山海經與動漫遊戲』的課,老師上課的PPT內容還是《靈異教師神眉》。

不管是哪個國家,這些妖魔鬼怪總是能引起人們的興趣,書也好、電影也好,總能看見他們的蹤影。🕵️‍♀️
昨天C編也在跟朋友看與妖怪有關的動畫,但每次看這類動畫都忍不住吐槽主角十個有八個姓安倍,剩下兩個不姓安倍也是安倍的後代。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否對妖怪產生興趣了呢?
這邊就要來介紹一下 #妖怪百貨店 這本書!

書中介紹的妖怪幾乎是日本本土的妖怪,但其實作者說有很多妖怪都是從中國移民來的❗️
C編也來跟大家分享移民來的妖怪,但不是從中國,是從歐洲移民的球蒙狸。

以前日本與歐洲各國常有船隻往來貿易,而球蒙狸混入基督教的傳教士船上,一同來到日本。
球蒙狸在日本各地旅行後,最後定居在岡山縣的一個廢坑。
他擅長變身為人類,喜歡在盂蘭盆節混入隊伍中跟著一起跳舞,但他變身為人類時會有很濃的鬍鬚、下巴很小、嘴巴很尖,蠻容易被人識破的🤣

據說他也喜歡在月亮出現時拿著牛鍬(犁田用工具)邊跳舞
某日他對著村民們說「感謝你們的照顧,今後我會繼續守護村中的牛馬」後就消失了。
村民為了感念他,在山中建了一座火雷神社祭祀,到了現在人們也把他視為守護牛馬的守護神。🐮🐴

看到這裡,C編在想妖怪也是有百百種,有愛惡作劇的、有會吃人的,也對人類很好的妖怪。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妖怪的故事,不妨翻翻此書,一起進入妖怪的世界吧👹

書這裡買
https://reurl.cc/oL4xpM

更多好書
http://www.coolbook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