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89102_3282670555100587_833152775578714112_o.jpg

#星期三C編
#中藥
《寫給女性的溫養中藥本:用科學中醫治療經痛、虛寒、便秘,改善失眠助好孕》

大家好👋
最近C編在看一本介紹漢方醫學的書,書中不僅介紹何謂漢方醫學,也詳細解說生藥種類、症狀區分、飲食養生。
不僅是想成為漢方藥劑師、營養師......等等的讀者,也適合想要自學漢方醫學的讀者閱讀喔!

在看這本書時,讓C編想到我們出版過一本中藥書。
#寫給女性的溫養中藥本
如果是男性讀者看到這裡可能想滑掉,但請先等一下。
雖然這本主要是在寫女性可服用的中藥,但當中也有介紹許多男性可以使用的中藥。

最近夏天到了,我想不分男女都會有中暑的困擾吧,書中有詳盡記載「快要中暑時」「中暑後」「中暑造成的食慾不振」時可以服用的中藥。
另外感冒也是常見症狀之一,「剛感冒時」「感冒伴隨鼻水噴嚏」或是只伴隨「咳嗽發燒」也是要搭配不同的中藥材。

在大家的印象中都認為中藥的藥效很慢吧?但書中提到,只要吃對中藥,就可以快速緩解症狀!
以感冒為例,如果感冒症狀是流鼻水、打噴嚏,這時就需服用小青龍湯,每次服用3.0公克、一天三次,30分鐘~1小時就會有效果。

看完這本書後,連完全不碰中藥的C編也有想嘗試的念頭。
(C編不喜歡中藥的原因是因為味道,但書中也有提到可使用吞嚥輔助用果凍來掩蓋藥味)

世茂出版也有IG囉~
歡迎大家來追蹤:https://reurl.cc/3DeR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