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271.jpg

K編開始跑步到現在已5年有餘,跑步初期會一直尋找正確的跑姿,但看到書上說:一流跑者的姿勢千差萬別,和教科書的姿勢大不相同,那麼我還有需要注意跑步的姿勢嗎?
答案是:良好的跑姿當然比較好,比起不良的跑姿,良好跑姿的跑步效率比較高,除了能夠拿出更棒的表現,還可以減少身體多餘的負擔避免運動傷害。
那到底什麼樣的跑姿才正確呢?第一是提高腰部,這有助於腳步施力,加快換腳的速度。另外著地與與踢地的方式也很重要。第二是軀幹的姿勢,身體不可過於前傾或後仰。最後是手臂擺動,將手臂確實向後擺提升推進力的同時也讓腳向前自然跨出。
若讀者有興趣探索跑步的樂趣,不妨先讀讀<跑步訓練的科學>。或許能少走很多冤妄路,用科學的方法達到跑步的最佳效果哦!
最後附上K編馬拉松帥照一張,聽說他的跑步座右銘是:「跑帥不跑快,跑快會更帥!」大家覺得如何呢~

《跑步訓練的科學》這裡買⬇️
世茂看書網:https://tinyurl.com/y9559szm
博客來:https://tinyurl.com/y8u6mv9m
世茂出版也有IG囉
歡迎大家來追蹤:https://reurl.cc/3DeR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