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jpg 

黑豆江.png 

不管是公事或是私底下與人相處,有時就算不認同對方的作法,但還是要和顏面對,嘴巴上說著『好的,沒問題!』但肢體動作是無法騙人的,你是不是正保持著雙手抱胸,在胸前呈現一個大叉叉的姿勢呢?


 當語言(說話)與非語言(肢體或表情)呈現不一致性時,對方會出現困惑的感覺。溝通的對象會接收影響較強的非語言訊息,而語言和感覺的不一,會令對方產生不協調感與挫折感。相對的也會影響溝通的過程。

 全世界銷售超過百萬冊的暢銷書《肢體語言》(Body Language)的作者之一亞倫.皮斯(Allen Pease),他曾這麼說過:「根據研究,非語言訊息的影響比語言大五倍,如果兩者並不一致,人會選擇相信非語言訊息,換句話說,語言的內容或許會遭到忽視。」~擷取自2010年7月即將上市的喚醒內心力量的NLP心理學



人與人溝通時,就想像這是兩顆心在進行對話,當不適當的姿體語言出現時,很可能阻礙了心的入口,讓溝通無法順利進行,或是明明聊了很久卻有一種不舒暢的感覺。請試著改變自己的姿體語言,跟語言達成一致性,相信可以幫助你在溝通交涉上能快速的與對方達成共識且讓對方充分的感受到你的誠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