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打卡鐘不響,睡過了頭,Z~~~~偷得浮生半刻睡!!

這幾天,辦公室的打卡鐘不響,響起的是「吃飯了~」、「下班了~」同事悅耳的叫喊聲。

其實,我們都沒有什麼時間感,祈求愛情天長地久,但卻不知一時一刻有多長!或許你會問,看時間就知道了,為什麼要去知道時間有多長?

失眠、睡不醒,生理時鐘亂了,就是時間感的問題;考試焦躁、緊張也是對時間感的問題;唸書、上班坐在書桌前好幾個小時,心不在焉地,集中力和效率都很差,也是缺乏時間感的問題。哇,可是大問題呢!

這個時候,你可以做自我時間訓練,培養時間感、時間的截止感意識,這樣做可以訓練你的時間感與集中力。

提供一個時間感的訓練方式,培養對時間的感覺、意識的時間截止感!

<時間注視法>

STEP 1  邊看著時間走邊跟著數60

邊看著時間邊數60秒,感受一秒一秒的節奏,重點是讓身體記起來。反覆不斷地練習。

STEP 2  閉上眼數60

接下來,閉上眼睛在心中默數60秒。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數得不太好,多練習幾次就會精確地數出來。

STEP 3  80秒、90秒、100……時間增加地數

當你能正確地數出60秒之後,秒數可以延長設定至80秒、90秒、100秒。當難度漸漸地提升,對時間截止的感覺就會變得越來越強。

 

如果你對時間有感覺,知道一分一秒有多長、十分鐘一小時有多久,你的心裡自然有餘裕,你的身體自然能感受,你的腦會有意識,都可以幫助你解決以上的問題!!

 

 資料參考《記憶によく効く!本の読み方ドリル廣済堂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