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幾何學 https://goo.gl/pmkvmN

享譽全球的摺紙數學

世界摺紙粉絲引頸期盼的經典作品集中文版!

以『前川定理』、『剛性摺疊』聞名世界的日本摺紙大師前川淳, 代表作品『惡魔』號稱眾人爭相模仿的摺紙界最強創作。

大師的第一本中文版作品集,摺紙迷怎麼能錯過! 杜勒多面體、神明鳥居、大衛之星…收錄60種特殊摺紙作品, 教你折近年摺紙界主流的組合式摺紙!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讀冊 

ISBN:9789578799165

★數學名師專業推薦★

「數學是一門研究結構、數量、模式與形狀的學問。 儘管看似抽象,它已經影響了許多藝術創作。

現今數學與藝術正在探索美麗新領域, 前川淳先生的「變格摺紙」提供我們在立體幾何的探究中一種靈活的應用。

不論是教學或創作,都需要這種「跳脫限制」的實踐,書中每一個主題,都值得嘗試。」

──科學文創有限公司創辦人余筱嵐

 

「我深信一定有那麼一群不喜歡數學、對數學無感的人, 在接觸這樣動手做、結合藝術的摺紙活動後,會對數學產生新的看法。

摺紙讓我們看見數學不是只有紙筆運算, 這就是我們說的因材施教:提供不同的學習方法,讓每一位同學選擇最適合他們的那種。」

──臺灣師範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 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 賴以威

作者簡介

前川淳

1958年出生於東京都,東京都立大學理學部物理學科畢業。

摺紙創作家。 摺紙數學、科學、歷史等相關領域的研究者。 軟體工程師。

部分作品的展開圖可在以下網址下載: https://www.nippyo.co.jp/folding_geometry/#download

譯者簡介

陳朕疆

自由譯者。清大生科學士、政大財管碩士、京都大學農學部交換一年、台大經濟系研究助理一年。

碰到新的領域就想一探究竟,成為譯者是偶然,卻也越做越喜歡,歡迎批評指教。

Facebook帳號同名字,email: czj.kyoto@gmail.com

 

世茂看書網 http://www.coolbooks.com.tw/

世茂出版.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over/

聯絡我們 電話 02-22183277 轉 21

傳真 02-22183239 EMAIL:service@coolbooks.com.tw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