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了一本好書,是經由同事藏書知道有這本書的---《教養過動兒--醫學沒告訴你的十件事

這本書的好處是,它由美國心理學會(APA)出版,所以在資料可信度上較高。

其次,內容相當生活化、易讀。讀來十分有趣。

如果你的生活中,曾經遇過『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那麼這本書中會經常給妳一種『對呀!就是這樣』的知己之感。

與其說是傳授知識,這本書的書寫方式,更像是一個專家朋友,向妳娓娓道來。

即使你的生活中沒有過動兒需要教養,這本書中所提及的教養之道,也很可以做為新手父母的參考。

介紹病患或家屬閱讀這本書,至少我不需要擔心病患會帶來一些似是而非的醫學知識,讓我瞠目不知以對---也就是說,當妳閱讀的是這本書,讀後想跟醫師/心理師溝通病情的話,彼此在觀念上會比較接近,也較為容易溝通,可以減少家屬及病患跟醫師溝通的挫折感。

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建議你先到書局翻閱過這本書,或是到診所裡借閱一下,確定是自己喜歡的文筆風格再買。 

我自己的購書習慣,除非是光看簡介就一見如故,或是已經熟悉書中作者(我有我的favorite writers/editors list),否則都會翻過書之後再買。因為可以減少金錢上的浪費,書架空間的浪費,以及減少地球資源的浪費。

以上全文摘自  劉昇岱醫師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iu-sandy/article?mid=142&page=0#149

教養過動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