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簡單.jpg  

 

 怪獸芬

 

 

統計學、微積分、財務工程、線性代數、傅利葉分析、密碼學、電學原理、物理學、資料庫、測量、熱力學、流體力學、微分方程式、量子力學……每一個學問對於初學的人來說,要一下子掌握整體概念,確實很不容易。

 

這一系列的日文書都標榜了,即使你暫時無法理解文字說明裡的概念與解說,只要看看漫畫也能有所收穫。說到漫畫,我發現,這每一本書裡都是純愛故事呢!女主角總是一位萌系美女,而男主角則一定是個帥哥,女主角一定是學不會某項學問,男主角總是挺身而出負責教導女主角該書主題的課程。

可愛美女總是柔弱可人,閱讀間不知不覺自己也幻化成帥哥男主角,隨著情愫產生,竟然發現自己也有初戀的怦然心跳!呵!我可是熟女ㄟ。居然……真令人害羞啊!

 

即使讀完這一系列書籍,對於要立即應付某個學科考試仍然有危險,但是我相信,對於某個學問的基本概念有所掌握是學習的不二法門。就如同,前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洪萬生老師對於《世界第一簡單線性代數》的推薦文中所言,「線性代數是一門大學數學的基礎學科,儘管它是高中解析幾何的自然延伸,但是,在知識結構方面卻顯得抽象許多,再加上符號表徵的複雜度,無形中讓人望之卻步,因此,它的門檻似乎是多數非學不可的學生之共同夢魘。本書以漫畫手法包裝,比起一般教科書,它不只發揮了數學漫畫的特色,又能兼顧知識內容的實質深度,的確是蠻有創意的一本線性代數入門書籍,非常值得推薦。

這一整個系列的出版精神確實是希望讀者用輕鬆的編排內容來了解某一門學問的精髓。雖然是漫畫,但內容絕不含糊。

 

世界第一簡單系列書籍這麼棒,當然常有讀者循著前一本書的出版預告,就打電話來詢問接下來即將出版書籍的時間。讀者們對於下一本書的需求總是急迫,令我們在想要把書做好的想法下,深感壓力。雖然,書裡有不少篇幅的漫畫,但們心而論,每一本書的內容對於編輯們來說,可能是這輩子從沒接觸過的學問!在努力編書之餘,卻也秉著盡力當個讀者把書看懂的精神工作。

為了補足對某項專業知識的沒把握,編輯前我們一定會找具有相關背景的翻譯人員;而對於非常不熟悉的主題,編輯中則一定會找專業級的審訂者或是校閱者,如此"搞工"的作業下,希望呈現出來的出版品不會辜負熱切的讀者們才好。

 

接下來,即將出版的書籍會跟著日本出版社的出版腳步,盡量每一本都出版。如果您也有某種學科讓您感到憂慮與喪失信心,想要用這一系列書籍重拾信心,請安心在這裡留言。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為您出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