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生.png 

    從事出版這行業約15年,一般書籍如果以平均5年的生命期來說,我有幸參與了各種不同書籍的絕版。書籍絕版會基於五花八門的理由,不過最主要的原因,仍是市場現實的淘汰,不難理解的是,越冷門的書,越容易絕版。 

    這幾年,發現一個耐人尋味的現象,這些冷門書在絕版之後,往往得到最多愛書人再三反覆的垂問,這類書迷們,又具有堅強的不放棄個性,今天沒書,明天再問;這個月沒書,下個月再問;今年問沒書,明年再問。誓要一”讀”芳澤,此生心願足矣。 

    對這些書迷,我們都抱持著一種尊崇、敬佩的心態,不過同時也很想,很想對你們說一些話:「廣大的書迷朋友,在此容中等生斗膽提出小小建言──看見想要的書,尤其已出版超過三年,您可以猶豫,但請不要超過0.1秒鐘,立刻下手買,以免造成遺憾。我們懷著竭誠熱誠為您服務,但對於找絕版書這碼事,得先找到一樣東西─哆啦A夢的時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