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生.png   

  前一陣子看到一則新聞,敘述化妝品業界業績第一名保持人,月營業額屢創新高,一位櫃姐的故事。這位櫃姐從事此行已有近20年,成功的秘訣就是不放棄機會,對待任何一位客人皆給予完全的熱情與專業。 

  話說某日,一位模樣邋遢的毆巴桑,手提紅白相間塑膠袋,到櫃上詢問產品,可能某部份的人,會在當下立刻替這樣的客人打了分數,甚至直接放棄成交機會。而這位與眾不同的櫃姐,仍然親切迎人,仔細地為歐巴桑介紹、試用產品,最終,不僅得到歐巴桑滿意的回應,還從內衣中掏出整疊現金,購買了兩萬多元的產品。 

  這是一個抓住機會,讓人脈創造錢脈的最佳例子。 

  如果不談商業活動現實面,廣結善緣還有很多種作法。早晨跟鄰人互道早安;上課工作途中,給四目交接的陌生人一個溫暖微笑;說一句好話;心懷感謝;別吝於給予幫助的小動作。這些,總是比實際物品的給予,影響更深、力量更大、 

  網路社群交流如此發達的今日,許多人的臉書朋友人數都破千,但這些朋友能反應真實的人脈網路嗎? 你懂得怎麼樣廣結善緣嗎? 怎麼樣讓人脈變成錢脈? 

  或許,你可以在4/27出版的這本書中《3年300人超速人脈養成術》找到端倪。 

  而中等生自己,對於該書作者的這個身分相當感興趣,西山先生除了是人脈建立大師之外,更是旅遊愛好者與美食家,至今已旅行49國、吃過的餐廳超過2000家。如果你像中等生一樣,本性奔放、熱愛自由,也許以此為基礎架起人脈連線,似乎也是一種十分有趣、特殊的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