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png 

好書共欣賞!!

日本全國書店店員所票選的「最想賣的書」的「2010年本屋大賞」,在眾所期待中揭曉。

今年由冲方丁(Ubukata Tou)的天地明察(角川書店,200912月出版)獲得。同時是第31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得獎作品。

這本書描述的是江戶第四代將軍家綱在位期間,主角被賦予一項劃時代的計劃,製作屬於「日本自己的太陰曆」。描述圍棋高手20年的奮鬥、挫折、喜悅還有他的戀情。是一部鬼才作家所描述的新潮流歷史浪漫小說。

2004年設立的日本本屋大賞(書店大獎),以「由全國書店店員選出第一名!暢銷作品」為號招,由全日本書店店員所選出的文學獎。

歷年得大賞的作品有博士熱愛的算式》(小川洋子,新潮社出版)、《夜間遠足》(恩田陸,新潮社出版)、《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Lily Franky,扶桑社出版)、《轉瞬為風》(佐藤多佳子,講談社出版)、《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伊坂幸太郎,新潮社出版)、《告白》(佳苗,新潮社出版)。

一部都是深受歡迎並且大暢銷的作品,並搬上大小螢幕。令人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