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生.png  

「溝通,不在於說得多好,在於別人懂了多少」英特爾創辦人葛洛夫

說書是我的主要工作內容之一。

面對各大書店通路PM或直購客戶,介紹同樣一本書的說詞,反覆至少要說三次到數十次不等,說得次數通常又反映在該書的銷售量上,因此,重複說的次數越多,我越有成就感。

那短短的3-5分鐘,往往攸關一本書在對方腦海裡的印象成敗。

我喜歡用說故事的方法來介紹一本書,幼兒教養的書有故事可說,兒子總是最佳男主角;銷售心理的書,有故事可說,老公的NG案例當然逃不過;即使連數學科普的書,也有故事可說,幾乎每個人都有關於學數學的悲慘過往吧。我發現,用故事說書, 營造出來的氣氛幾近100分!!如果再加上,在對方專注聆聽的眼神中,看見閃過的一絲光彩,我就更加確信,這本書在我們面前活起來了。

自認最成功美好的一次說書經驗,是介紹「家有中等生」這本書,當提到『媽媽,我們不哭』這篇文章時,劉繼榮的文字恰與我心中某一角落的情緒呼應上了,瞬時我感到鼻子發酸、眼眶濡溼,正在發愁自己失態時,不經抬眼, 瞥見對坐的PM竟也是眼角泛淚。

在那當下, 我了解, 文字擁有力量;話語擁有力量;情緒的感染力更來得悄聲無息。

不在於說得多好, 在於別人懂了多少」

有時,情感的溝通,不一定需要話語與文字,無聲能勝有聲,有情勝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