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江.png 

妳從工作到現在已經五、六年了,但存款的數字卻一直沒有上升,看著身邊朋友一個個的踏入婚姻,卻遲遲等不到白馬王子的出現。想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快來做看看公主病的危險度測試吧!幫妳找出原因、邁向幸福人生。

  未命名-1.png 

覺得女人努力工作只是白費力氣。
夢想就是當個貴婦。
每週都會做一次全身美容保養。
常常欣賞音樂會、芭蕾舞、歌劇等表演。
薪水幾乎都花在衣服、包包、飾品上面,所以沒什麼存款。
和父母同住但是都沒給生活費。
一年出國旅遊兩三次。
最愛到處吃高級餐廳的美食。
會跟父母伸手要錢或借錢。
愛買名牌服飾與配件。

測驗結果
03項 
沒有問題
47項 
有點令人擔心
8項以上 你是公主病重度患者

病名:公主病
好發年齡:2533
症狀:這類女性認為,只有一輩子要自力更生的女人才會為工作勞心勞力。工作對她們而言只是一時之計,所以對於不用擔負什麼重責大任的工作,倒也樂得輕鬆、樂在其中,下班之後和週末才是她們的人生。她們總覺得做事幹練、俐落,從職員調升主任,主任又快晉升副理,這種快把世界踩在腳下的女人,男生才不可能喜歡。女人本來就應該結婚、生子,好好當個貴婦,根本不必工作的。
由於她們還與父母同住(單身寄生蟲),所以薪水全供自己花用,也不敢想像從雲端般的公主生活「落入凡間」將會如何。
於是積極地探聽哪裡有小開或高收入男士參加的聯誼活動,一心想快點找到能保證自己當個少奶奶的男人結婚。
夢想著三十歲之前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白馬王子,然而時間一天天流逝了,天卻不從人願。和家人一起居住的生活,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呢?

z-t462-021.png

處方籤:妳該學習從父母的保護中獨立,憑一己之力走人生的路

總是有女孩會做著麻雀變鳳凰的夢,幻想著有位王子會對自己這個平凡女孩一見鍾情,讓自己從此飛上枝頭做鳳凰,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和父母同住的單身寄生蟲生活確實是挺愜意的。雖然薪水不算多,但全部都可以當零用錢花用,倒也過得挺舒適的。每年都要出國旅行,衣服、鞋子、包包也全都是名牌,而且還是在國外旗艦店買的。而最近的興趣則是欣賞歌舞劇、芭蕾舞等藝術表演,喜歡有點奢侈的消費。
妳可能對現在的「公主生活」樂此不疲,但是真實的情況如何呢?在妳身邊的朋友也都是樂於與父母同住的假名流、假公主。雖然妳想要嫁個有錢的王子,以後當個真正的上流貴婦,但是有錢的王子那麼好找嗎?
要遇見能讓自己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貴婦生活的男人,機率可能像中樂透一樣低。依賴父母的假公主生活能維持多久,這也很難說。當父母年邁時,妳該怎麼辦呢?只靠目前的存款,現在的假公主生活還可以再撐幾年呢?
既然要過公主生活,就該憑藉自己的能力去追求才是。認真地工作並非是什麼難堪的事,反而是年紀一大把了還在打腫臉充「公主」才丟人呢!別再迷惘了,好好地檢視自己的職涯和人生,重新出發吧!


做完了以上測驗,別再羨慕別人穿金又戴銀了,快快調整自己的心態,活出自我規劃的人生,才是王道!
以上圖文摘自:《職場女性的33個迷思》,HISANO UEDA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